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困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夏季午后没精神怎么办? 这样可以让你提神?

2018-07-03 08:27:46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夏天的下午全身没有精神,即使在午休休息了一段时间也不能缓解全身无力的症状,严重影响了工作的效率,夏季午后没精神如何是好呢。

夏季午后怎么提神?

1、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夏季午休起来之后会感觉到全身无力,这个时候可以站起来伸伸懒腰,在伸懒腰的同时能够带动全身的经络,全身的气血更好的运行起来,让人快速的清醒,另外午休后也可以走动两步,能让人民更加有精神。

2、午休后喝一口水

午休起来之后总是感觉嘴巴干干的,这时候可以喝一杯温开水,因为人们在吃了午餐之后没有及时的补充水分而立马休息就会引起的身体缺水,午后喝点水可以缓解疲劳,具有提神的功效。

3、发呆几分钟

大部分的人午休醒来之后整个脑子就是昏沉沉的,醒来之后可以先喝几口水然后闭上眼睛休息几分钟,通过这几分钟的休息能够快速的清除脑袋里面的昏沉,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4、深呼吸

午休后总是感觉脑子里很重,提不起精神,可能和在办公室里呆的时间太久有关系,不妨外出走一走然后深呼吸,这样可以提神。

5、对肩部进行按摩

午休趴着睡觉的话,醒来之后肩膀会处于僵硬状态,这个时候可以捏一捏颈部或者肩膀,也可以转转脖子,这样可以放松减肩颈部的肌肉,缓解了疲劳。

午后提神吃哪些食物好?

1、喝一杯咖啡

众所周知咖啡属于提神的饮品,到了下午3点的左右可以冲泡一杯浓咖啡,这样可以增强工作的干劲,提高工作效率。

2、吃一些水果

午休醒来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也可以抗击疲劳,尽量选择酸类的食物,比如柠檬、橘子或者橙子。

温馨提示

到了夏季下午确实没有任何的精神,所以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午休,午休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就可以了,如果睡的时间太长的话,也会导致下午没精神,午休尽量不要选择趴着,时间久了可能会引起肌肉的酸痛,甚至会引起其他的疾病,午休醒来后适当的喝水或者站起来走动一会来让头脑清醒。

(责任编辑: )

昏昏欲睡?夏季精神不好该如何调理?

夏季精神不好该如何调理?一进入夏天,就感觉昏昏沉沉,精神不好,总也提不起劲。对这样的情况,中医有哪些调理方法呢?http://food.……详细>>

夏季打盹而通过经络来提神? 这样做让你更清醒

经络养生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主要是通过按压或者拍打的方式,来达到养生效果,到了夏季人们精神就会变得萎靡,尤其是午后出现爱打盹的情况,……详细>>

春季犯困应该怎么办? 中医教你6个好方法来提神!

春天阳光比较柔和,容易让人们出现昏昏欲睡的症状,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难免会有犯困的情况,这样会导致记忆力减退以及注意力不集中,不妨通过……详细>>

春季犯困怎么办? 3个中医妙招帮你来提神!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有很多人群因为春困而困扰,这将会降低学习及工作效率,除了选择30分钟午休时间之外,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帮你提神。详细>>

熬夜后心跳加速怎么办? 熬夜提神喝什么茶好?

经常熬夜会使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说头晕,相对来讲心跳加速,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一点,需要尽早的了解应对政策,并且找一些可以提升的办……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