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茼蒿好处多多,可这类人最好一口也不要多吃

2018-06-18 07:11:18      

茼蒿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通常是在冬季才会生长出来,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而且味道非常的好,价格也还算亲民,茼蒿在古代的时候还是非常的珍贵得,它是一道宫廷菜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到的,这足可以说明茼蒿的价值了,它是非常的鲜嫩美味的,而且对人体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我们先来看一下它有一些什么益处吧。

茼蒿的益处

1、促进消化,提高食欲

茼蒿在食用的时候会感觉到它有淡淡的香味,这种香味是可以提高食欲的,光闻到这种味道就会很想吃这种食物,而且茼蒿里面的成分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让肠胃蠕动的更加的快,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预防便秘的发生,而且它还可以帮助清理肺部。

2、安心养神

茼蒿还具有养心安神,因为茼蒿本身是很香的,这个香味会让人感觉到很安心,如果在一段时间里面火气很大,心神不宁的话,就可以多吃茼蒿,可以很好的平复自己的心情,让情绪逐渐的稳定下来。

3、降血压

茼蒿是可以很好的降血压的,对三高的患者是很好的。茼蒿里面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等物质,对大脑的发育是非常的好的,小孩子可以多食用茼蒿,不仅可以提高食欲还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更好的进行思考,老年人吃茼蒿可以降血糖降血压,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虽然说茼蒿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但是还是有一些人是不可以吃茼蒿的,这些人就比较可怜了,无法享受到这种美味的食物,下面就来看一下哪些人是不可以吃茼蒿的吧。

这两类人不宜吃茼蒿

腹泻的人不可以吃茼蒿,因为茼蒿是利尿的,如果吃茼蒿吃的多的话,腹泻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所以腹泻患者暂时是不能够吃茼蒿的,要等病好了以后才能食用。

肾虚的人不能吃茼蒿,茼蒿对肾虚的人也是不是很友好的,因为它里面的有些成分是对肾不健康的人有影响的,最好不要吃茼蒿。除此之外,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可以放心食用茼蒿的,不用担心什么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茼蒿 吃茼蒿的好处 茼蒿

夏季食茼蒿 消食开胃能润肠

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茎叶皆可入食,可荤可素,亦可烧汤,并可凉拌,清香嫩脆,在古代为宫廷佳肴,故又名“皇帝菜”,乃餐桌佳品。众所周知……详细>>

夏天怎么吃姜能去湿气? 姜好处多多?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就说明了姜在夏季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具有温胃、止呕、散寒、发热的功效,夏季适当的吃姜能排出体内……详细>>

爬山的好处多多 三类人却不宜爬山

爬山,是很好的一种锻炼方法,那么爬山是人人适合的吗?哪些人不宜爬山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三类人不宜爬山。详细>>

拔火罐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拔火罐好处多多

现在拔火罐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属于很好的一种养生方式,通过拔火罐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让全身得到放松,那就……详细>>

艾灸好处多多 这些方法可尝试

作为传统中医常见的一种治疗手段,艾灸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呢?艾灸应该如何处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