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夏天怎么吃姜能去湿气? 姜好处多多?

2018-07-12 08:54:45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就说明了姜在夏季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具有温胃、止呕、散寒、发热的功效,夏季适当的吃姜能排出体内湿气,消除水肿的功效,但是要选对吃姜的正确方法。

夏季怎么吃姜能够去湿气?

1、姜枣活血茶

需要五颗大红枣,五颗桂圆,半块生姜,一小把枸杞子,适量的红糖,把大红枣洗干净去核、桂圆去壳切成小粒,姜切成细丝,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熟即可。

2、姜奶

需要50克的老姜,300毫升的纯牛奶,20克白糖,把姜去皮剁成碎末压成姜汁放在碗里待用,纯牛奶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白糖,用大火煮开,等待牛奶放凉了之后再把姜汁放在牛奶里面,等十分钟凝结了之后就可以喝了。

3、猪脚姜

姜去皮洗干净拍扁晒干,猪蹄去毛切成块放在热水里搓一下,用姜和酒去除猪蹄的味道,然后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爆香姜,当水分少了之后再放入猪蹄一直炒干为止,鸡蛋煮熟之后剥开壳,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锅里面闷一小时即可。

4、木瓜生姜汁

需要一个木瓜,一小块生姜,一百毫升的饮用水,把木瓜洗干净去除皮挖出中间的籽切成块,生姜洗干净去皮切成小片,全部放在搅拌机里加入一百毫升的水,打成汁就可以用了。

5、地瓜姜汤

把地瓜削皮切成块,生姜切成片,在锅里面放入水,然后再放入姜片、红枣、珍珠圆子、地瓜块,等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即可。

夏季还怎么可以去湿气?

在夏季千万不能吃油腻、凉性的食物,可以选择健脾化湿的食物,比如山药、薏仁、白扁豆等。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而且能够舒经活率,让全身的器官正常运作,加快湿气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通过针灸、拔罐的方式来排湿气。

温馨提示

晚上尽量不要吃姜,不能长期呆在潮湿环境中,多喝姜糖水,适当的运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把体内寒气带出体外,夏季不能洗冷水澡,避免长期吹空调,睡觉时要注意身体保暖,夏季尽量不要吃寒凉、生冷的蔬菜和瓜果,保持乐观心态,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来泡脚去除体内湿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姜的好处 吃姜去湿的好处 吃姜去湿

吃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至少带来4大好处!

生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经常用来调味,其实生姜的药理作用也很大,很多中药当中都会加入生姜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疾病更快好转,生姜……详细>>

夏季吃姜有什么好处? 生姜汤应该怎么熬?

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就说明了夏季吃姜对身体的好处多多,姜具有发汗解表、驱寒暖身之效,夏季适当的吃姜可以开胃、健脾、防衰老,同时也可以助阳。详细>>

冬吃萝卜夏吃姜 夏天吃姜的注意事项

在我国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习俗,而现在正是可以吃姜养生的夏天。在夏天要如何吃姜才最有营养呢?姜除了可以在烹饪时提味以外,还有一些意……详细>>

拔火罐去湿气有用吗 如何拔火罐能去湿气

拔罐疗法是传统中医常用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这种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详细>>

男人吃姜有好处 教你5种吃姜方法

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姜能够调理男性的前列腺功能,同时辅助治疗前列腺疾病及性功能障碍等。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