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怎么可以买到好三七?中医师给出了一个正确的答案

2018-06-18 10:55:18      

三七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而且对身体也是比较好的,三七的的功效逐渐被人们发现,很多的人开始买三七来进行养生,随着市场上对三七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很多的黑心商家都开始用假的三七冒充真的三七来赚取更多的利润,这些假的三七在买来之后并不会有什么作用,但是更多食用了三七的人也并没有发现这一点,所以很多的消费者受骗了都不知道,那么怎样才可以买到好的三七呢?今天就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些鉴别三七的好方法。

三七这种药材呢,对身体是有很多的好处的,而且三七的价格是比较高的,如果买到了假的三七的话,不仅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还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消费者们在挑选三七的时候一定要十分的谨慎。一般优质的三七主要有个头大、外表比较光滑、质地是比较坚硬以及颜色比较正这些特点,下面就来具体介绍一下这些特点。

1、看颜色

颜色是很重要的一个特征,可能有一些黑心的商家会想办法把颜色和真的弄成一样的,让消费者很难区分,所以要更加注意颜色这个部分了。真的三七的颜色一般都是灰褐色或者是土色的,如果看到有那些呈黑色的三七的话,那就是假的三七,这种三七一般都是打了蜡的,对人体是非常的不好的,在挑选三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颜色。

2、对比价格

三七因为生长的年份的长短所以它们的体型会不太一样,市场上三七的价格也是会根据三七的大小来定价的,一般小一点的三七是要便宜一点的,如果遇到了比正常价格低很多的三七的话,最好不要去贪小便宜,因为这个很有可能是假的,不然价格也不会这么低,所以在买三七的时候要注意去对比几家店里面的三七的价格。

3、听声音

不要看三七那么小,其实它的声音质地还是很浑厚的,在分辨三七的真假的时候声音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判定标准,三七一般都是要晒得很干的,不然就会发霉,好的三七会很干燥,在拍打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粉,会发出很清脆的声音,但是如果是比较潮湿的三七的话声音就会比较的混浊,这是它们在声音上的差别,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三七怎么买 挑选三七 三七

三七要怎么吃?吃三七可以吃萝卜吗?

三七是一味化瘀止血药,性甘微苦温,归肝胃经,具有化瘀止血,消肿定痛的作用,止血而不留瘀,广泛应用于伤科、心血管科、妇科。同时三七还有一定……详细>>

三七粉有什么作用?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三七粉是中药材中具有保健效果的一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过,服用三七粉的方法要正确才能够真正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今天,……详细>>

三七粉可以长期服用吗?详析三七的功效及误区

习惯中药养生的朋友们一定对三七粉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养生中药。然而,三七粉的具体功效都有哪些呢?同时,应该怎么吃才能真正起到养生保健……详细>>

中药三七粉有哪些功效? 有这些症状可以适量使用

三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可以归胃经和肝经,具有化瘀止血以及消肿定痛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跌打损伤,经过研究发现三七也能够调节免疫系……详细>>

三七中药能祛斑吗? 教你怎么用三七中药来祛斑!

冬季是祛斑的最佳时期,同时也是修复受损细胞最好的时间段。冬季皮肤代谢的速度会减慢,从而减缓了黑色素增长的速度,干燥的气候容易让脸部的表皮……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