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拔罐减肥真的靠谱吗?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5-31 01:06:31      

现在的减肥方法是很多种的,有整形减肥方法,还有药物减肥和饮食减肥以及运动减肥,但是最近比较流行的还有拔罐减肥方法。很多人不知道拔罐减肥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相关常识:

那么拔罐减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拔罐减肥的原理,这是一种很常见的中医减肥方法,通过拔罐时,强大的吸拔力,让全身的汗毛孔充分张开,然后汗腺和皮脂腺功能都会受到刺激而加强,皮肤表层衰老细胞就会出现脱落的现象,就能够达到促进体内毒素和废物排出,从而就达到了减肥的效果。通过对局部部位的吸饱,可以达到疏通经脉和平衡气血的作用,而且能够调整内分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淋巴液循环,而且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使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加快,就可以减速体表脂肪,而且能够减去体内深层多余的一些脂肪,所以说拔罐减肥是一种非常安全可靠的保健减肥方法。

拔罐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1、拔罐时间过长易导致皮肤感染

拔罐要根据火罐大小和材质以及负压的力度来选择,一般以点上火滑完罐到起罐不能超过十分钟,另外拔火罐的主要原理是在于负压,而不是在于时间,如果说是在于腹压的情况下,拔罐时间太长很有可能会拔出水泡,这样很容易伤害到皮肤,而且还会引起皮肤感染。

2、拔火罐后不要立刻洗澡

在洗完澡后是可以拔火罐的,但是绝对不能在拔罐之后马上洗澡,因为拔火罐后皮肤还是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这时候洗澡很容易出现皮肤破损和发炎的症状,如果是洗冷水的话,皮肤还会处于毛孔张开的状态,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凉。

3、不要同一穴位反复拔罐

有的人在短时间内看不到明显的减肥效果,就会对同一部位进行反复的拔罐,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反复拔罐某一个部位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和破损,这样就会严重伤害到皮肤。所以在进行拔罐减肥的时候,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罐,可以在多个部位进行拔罐,这样才能够进行全身减肥。

4、并非身上任何部位都能拔罐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只要哪里肥胖就可以在哪个部位拔罐,有很多人会有肚子大的现象,就在肚子上进行拔罐治疗,其实这种错误的行为是极其危险的,除了腹部以外,胸前也是不能拔罐的,拔罐治疗的主要部位是肩膀和背部、腰部以及四肢等部位。

(责任编辑: )

拔罐减肥主要是哪些穴位? 拔罐减肥有什么效果?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辈子都在追求的事业,不胖的人不会理解脂肪给胖子带来的苦恼。今天在这里介绍一种非常有效的减肥方法,即拔罐减肥。但在拔罐减肥……详细>>

拔罐减肥真的有效吗? 这些注意事项你应该了解

相信有一部分的人听过拔罐减肥的效果,拔罐减肥主要是通过刺激人体的腧穴来调整经络,改善血液循环,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有些人会抱怀疑态度……详细>>

中医拔罐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可以说是女人的终生事业,很多有身材困扰的女性将瘦身的需求放在了中医传统拔罐减肥上,究竟拔罐减肥有哪些原理,它真的有效吗?还有哪些注意……详细>>

拔罐减肥有用吗?拔罐减肥有疗效

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拔火罐,那么是否知道拔火罐能减肥呢?拔罐减肥可是中医减肥法中非常有效的一种,通过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的功能……详细>>

拔罐减肥真的百利无一害吗?

拔火罐减肥已是中医养生中的一种常见的减肥方法,现在很多女性朋友会利用拔火罐来达到减肥目的。拔罐减肥效果是有的,但真的如传闻的不无危害无坏……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