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乳腺 > 正文

乳腺炎危害健康 这些食谱可常吃

2018-05-11 08:58:09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炎有三个高发时段,即青春期,妊娠期,哺乳期。那么,乳腺炎对女性有什么危害呢?乳腺炎应该如何应对呢?

乳腺炎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

首先,乳腺炎的发生会给女性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适症状,乳腺炎患者一般在病发初起时胸部肿胀、疼痛,包块压痛,表面红肿,发烧;如继续发展,则症状加剧,乳房搏动性疼痛。

其次乳腺炎会对产妇引起炎症感染。倘若不积极进行治疗,严重后病人可伴有高烧,寒战,乳房肿痛显著,局部皮肤红肿,有硬结、压痛,患侧腑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炎症在几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显着。

最后乳腺炎会对产妇形成乳房后脓肿。倘若到非正规的医院治疗不恰当,则伤害性就更大。脓肿就极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成乳房后脓肿;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甚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

推荐几款食疗

1、海带鳖甲猪肉汤,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橘饼饮,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饮用煎汁的同时,嚼食金橘饼。

3、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当茶频食之。

4、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5、仙人掌炒猪肝,常食有效。

6、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蜂蜜1-2匙冲食之。

7、海带,豆腐,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加食醋少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如何应对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

乳腺炎危害女性健康 这些食谱可常吃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炎有三个高发时段,即青春期,妊娠期,哺乳期。那么,乳腺炎对女性有什么危害呢?乳腺炎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可分三期 哺乳期得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是近年来多发的女性疾病,多发于哺乳期,给患者和婴儿的健康都有大危害,所以调理乳腺炎很重要。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有什么症状呢?中医是如……详细>>

揪出乳腺炎诱因 如何饮食调理乳腺炎

乳房是女性身体上的一个显著特征,不仅仅代表女性的曲线美,也关乎到女人的身体健康。但如今危害乳房健康的疾病很多,其中乳腺炎就是之一。那么,……详细>>

中医治疗乳腺炎的偏方 乳腺炎的危害性有多大

妇科疾病是每一个女士最头疼的事情,而乳腺炎就是其中的典型,那么使用中医来诊断乳腺炎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呢?中医治疗乳腺炎7大偏方介绍。详细>>

3因素可导致乳腺炎 中医按摩+食疗可缓解

对于乳腺炎来说,我们平常的人都不知道这种疾病发生的病理和病因。其实,乳腺炎发病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说什么可导致乳腺炎: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