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治疗膀胱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2017-11-03 13:41:13      

大麦粥

原料:大麦米50克,红糖适量。

制法用法:研碎大麦米,用水煮成粥后,放入适量红糖搅匀食用。

竹叶粥

原料:鲜竹叶30~45克,石膏15~30克,粳米50~100克,砂糖少许。

制法用法:竹叶与石膏加水煎煮,取汁与粳米、砂糖少许共煮,先以武火煮开,再用文火熬成稀粥即可食用。

青豆粥

原料:青豆,未成熟的黄豆,50克,小麦50克,通草5克,白糖少许。

制法用法:先以水煮通草去渣取汁,用汁煮青豆、小麦为粥,加白糖少许,搅匀即可食用。

车前子粥

原料:车前子10~15克,粳米50克。

制法用法:车前子布包入砂锅内,煎取汁,去车前子,加入粳米,兑水,煮为稀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患膀胱炎很烦恼? 4款食疗小偏方帮你来调理!

虽然膀胱炎这种疾病的治愈率很高,但是患者需要花费的治疗时间是较久的,毕竟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多以药物疗法为主。因此,膀胱炎的患者在接受治疗……详细>>

治疗脱发的食疗方有哪些

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详细>>

阴道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疗方效果不错!

女性的阴道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滋生疾病的问题,治疗阴道炎的方法有很多,患者朋友应该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千万不要盲目的使用一些治……详细>>

咳嗽食疗介绍 治疗咳嗽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咳嗽,是件很折磨人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一直咳嗽几个月啦。那么,如何治疗咳嗽,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现在,小编推介咳嗽食疗方法,食疗……详细>>

治疗虚汗的食疗方

黑豆圆肉大枣汤: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详细>>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