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痛经常见恶心呕吐 适量饮用药酒可缓解

2017-09-12 08:52:36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是很神奇的,药酒不仅可以治病,还可以让女性缓解痛经之类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痛经以及痛经应该如何治疗?

痛经有哪些症状表现

50%痛经患者有后背部痛、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及乏力;严重病例可发生晕厥而急诊就医。痛经在一般妇科检查时大多无异常发现,有时可见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过度前屈、后屈以及子宫内膜呈管状脱落的膜样痛经等情况。

1、原发性痛经在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

2、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以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通常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内侧;

3、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

4、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

治疗痛经药酒秘方

气滞血淤型

丹参祛痛酒:丹参、元胡各30克,川牛膝、红花、郁金各15克,酒500毫升。冷浸或热浸法制取。月经前3天开始服,每日3次,每次服15~20毫升。

当归元胡酒:当归、元胡、没药、红花各15克,白酒1000毫升。冷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10~15毫升。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

田七丹参酒:田七30克,丹参60克,黄酒5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服20~30毫升,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

山楂荔枝酒:山楂、荔枝核各50克,酒600毫升。冷浸法或热浸法制取。每日2~3次,每次15~20毫升。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

寒湿凝滞型

茴桂酒:小茴香30克,桂枝15克,白酒300毫升。冷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服15~25毫升,月经前3~5天开始服用。

红糖醴:红糖10克,黄酒50毫升。文火煮沸后顿服,每日1剂。

调经酒:当归、川芎、吴茱萸各12克,炒白芍、茯苓、陈皮、元胡、丹皮各9克,熟地、香附各18克,小茴香、砂仁各6克,白酒1500毫升,黄酒10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2~3次,每次15~25毫升,月经前5天开始服用。

阳虚内寒型

腹逐淤酒:小茴香、干姜、肉桂、五灵脂、蒲黄各20克,元胡、当归、川芎、赤芍各30克,没药10克,白酒1500毫升,冷浸法制取。每日2~3次,每次10~15毫升。月经前3天服用。

乌药温经酒:乌药30克,肉桂、川芎、干姜各15克。白酒500毫升,冷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15—20毫升,月经前1周开始服用。

胡桃酒:胡桃仁120克,小茴香、杜仲、补骨脂各60克,白酒2000毫升。冷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20—30毫升。月经前1周开始服用。

湿热下注型

蒲公英薏仁酒:蒲公英50克,薏苡仁30克,黄酒10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20—30毫升,月经前1周开始服。

龙胆泽泻酒:龙胆草、黄芩各30克,山栀子20克,柴胡、泽泻各10克,车前子、木通各6克,生地、当归各5克,黄酒10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20~30毫升。月经前1周开始服用。

气血不足型

归芪酒:当归、黄芪各150克,大枣100克,黄酒15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15~25毫升。经前5天开始服用。

十全大补酒:党参、黄芪、熟地、当归各30克,茯苓、白术、白芍、川芎各20克,肉桂、甘草各101克,黄酒15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15—20毫升。于月经前1周服用。

肝肾亏损型

固本酒:人参、麦冬、天冬、熟地、生地各15克,黄酒10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15~20毫升。于月经前3天服用。

固精酒:枸杞子60克,当归30克,熟地90克,黄酒5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服用15~20毫升。

滋阴止痛酒:女贞子、枸杞子、生地各30克,龟板、川楝子,元胡各20克,黄酒.1000毫升。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20—30毫升。于月经前3~5天服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症状 痛经

痛经常见可分两种 防治措施需做好

痛经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怎么判断你的月经是否正常呢?详细>>

痛经常见有四种 推荐几款药酒帮助改善

痛经影响着不少人的生活质量,那么痛经有几种呢?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中药酒可对症缓解

在女性的经期里如果出现了痛经的症状,是极为难以忍受的,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痛经呢?其实,我国中医的药酒就能够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下面不如就……详细>>

治疗痛经常见有三方法 预防可从饮食开始

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生理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中医有哪些常见的治疗痛经的方法呢?详细>>

不同时期痛经症状也不同 四种药酒可常喝

痛经影响着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但是,痛经的种类也有很多,那么应该如何环节痛经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