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痛经常见有四种 推荐几款药酒帮助改善

2018-04-19 09:33:34      

痛经影响着不少人的生活质量,那么痛经有几种呢?应该如何应对呢?

痛经常见有四种

一般来说,常见的痛经可以分为下面几种:

肾气亏损:先天肾气不足,或者是多产多病,肾虚则精亏血少,冲任不足,经行血泄,胞脉愈虚,失于濡养,“不荣则痛”,故使痛经。

气血虚弱:素体虚弱,气血不足,或大病久病,耗伤气血,或脾胃虚弱,化源不足,气虚血少,经行血泄,冲任气血更虚,胞脉失于濡养,“不荣则痛”,故使痛经。

气滞血瘀:素性抑郁,或忿怒伤肝,肝郁气滞,气滞血瘀,或经期产后,余血内留,蓄而成瘀,瘀滞冲任,血行不畅,经前经时气血下注冲任,胞脉气血更加壅滞,“不通则痛”,故使痛经。

寒凝血瘀:经期产后,感受寒邪,或过食寒凉生冷,寒客冲任,与血搏结,以致气血凝滞不畅,经前经时气血下注冲任,胞脉气血更加壅滞,“不通则痛”,故使痛经。

治疗女性痛经的4种药酒

肝肾亏损型

固精酒:枸杞子、当归、熟地按比例加入黄酒中,热浸法制取,每日2~3次,每次15~20ml。

气血不足型

归花酒:当归、黄花、大枣按比例加入黄酒中,采用热浸法制取,每日3次,每次15~25ml。

气滞血瘀型

丹参祛痛酒:丹参、元胡各30g,川牛膝、红花、郁金各15g,酒500ml,冷浸或热浸法制取。

田七丹参酒:田七、丹参按照1:2比例加入黄酒中,采用热浸法制取。每日2次,每次20~30ml,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

湿热下注型

公英薏仁酒:蒲公英、薏苡仁以5:3比例加入黄酒中,采用热浸法。每日2次,每次20~30ml。月经前7天开始服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治疗 痛经怎么办 痛经

痛经常见可分为四种 防治措施需做好

痛经是女性朋友面对的一个重大难题,它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让我们难以忍受,还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痛经病因有很多,中医主要把它分为四种,……详细>>

痛经常见恶心呕吐 适量饮用药酒可缓解

中医是很神奇的,药酒不仅可以治病,还可以让女性缓解痛经之类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痛经以及痛经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不同时期痛经症状也不同 四种药酒可常喝

痛经影响着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但是,痛经的种类也有很多,那么应该如何环节痛经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常见痛经分两种 中医3款食疗调理痛经问题

痛经明明不是什么大病,持续时间也不过一天而已,但是痛时却真是痛不欲生。相比较吃药治疗,我们看看中医有什么缓解方法,让痛经远离女性朋友。详细>>

常按什么穴位能改善痛经?四个穴位得知道

不少女性都深受痛经折磨,可谓是“大姨妈虐我千万遍,我却待它如初恋。”那么,痛经是什么导致的呢,应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