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一般痰湿体质可以艾灸吗

2017-08-18 11:39:40      

痰湿体质的特点是什么呢?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从患者的体征上来看,痰湿体质的患者,大多数是因为肥胖,虚胖,患者身材都比较臃肿,脸色发白,暗黄是痰湿体质特有的特征,那么痰湿体质艾灸好处有哪些呢?痰湿体质可以艾灸吗有哪些穴位。

痰湿体质的人可以适当的将拔罐和艾灸结合起来运用,可以到达很好的祛除痰湿的效果,也能达到减肥塑形的效果。

平时自己可以先用刮痧的方法疏通:足阳明胃经,足少阳胆经,足太阴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

指导意见:

然后刺激穴位,艾灸和火罐交替刺激:脾俞,胃俞,肾俞,足三里,丰隆,天枢,水道,阴陵泉,三阴交,曲池,合谷等穴位。

口干舌燥不是痰湿表现呀,你需要好好辩证,不过口干舌燥不适合用艾灸辩证是燥,不是湿。应该是润肺治疗。

指导意见:

多数痰湿可以健脾利湿,很多食物都可以健脾利湿,温食化痰最典型中药金匮肾气丸,不要吃甜食,少吃酸食。

对于痰湿体质的患者表现主要症状,如容易犯困,走到哪儿都打瞌睡,身体发胖,身体乏力,这就是所谓的痰湿体质症状,多半都是因为气虚,加上身体当中痰湿过重而引起的,痰湿体质可以艾灸吗有哪些穴位,能够为大家解决痰湿体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治疗痰湿体质的方法是什么

艾灸是一门学问,对于中医来说,艾灸可谓是在中医行业发挥着不同凡响的功效,特别的对于各种风寒感冒,头晕头痛,身体乏力,和年轻人出现的肾脏虚……详细>>

痰湿体质的表现

体形肥胖,腹部肥满而松软,四肢浮肿,按之凹陷,性格比较温和,面部皮肤油脂较多,面色淡黄而暗,眼泡微浮,容易困倦,面少血色,白中常发青,且……详细>>

痰湿体质能吃枸杞吗?

痰湿体质是由于人体脏脏功能失调引起的,要想改善痰湿体质,就要以化痰为主。而枸杞的虽然是滋肝补肾,填精明目的滋补品,但因补阴药多膏脂,易腻……详细>>

大腹便便或是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调养4要点

所谓“痰湿”,是由于人体津液的异常积留,表现出类似自然界中潮湿黏滞的征象。多数是由于环境潮湿或饮食不节制所致,如淋雨、居住湿地、过量饮酒……详细>>

痰湿体质 禁忌生痰助湿食物

冷冻、辛辣食品会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因此,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从冰箱里取出的牛奶最好加温后再喝。患“过敏性咳嗽”的孩子更不宜……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