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咯血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百日咳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如何清肺排毒?

2017-08-10 12:13:31      

1、银耳

可做菜肴或炖煮食用,例如与百合或樱桃加冰糖做羹。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可治疗阴虚肺燥、咽干口渴等症。

2、萝卜

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的作用。

3、柿子

鲜柿生食能改善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柿子所具有的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适合冬季食用。

4、百合

熟食或煎汤,对治疗肺痨久咳、干咳咽痛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秋燥病症有一定效果。

5、荸荠

可配以莲藕榨汁共饮。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等。

此外,凉爽的气候使人胃口大开,进食一定要注意不可太随意,应以润燥为前提。

像鸭肉、海参等食品为此时席上佳品,鸡肉、牛肉、鸽肉等较为平和之品也可适当食用。但对于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除非阳虚体质者,应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排毒哪些方法才灵

“雾霾”和“PM2.5”这两个词对于大众来说可以算得上耳熟能详。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数据称,截至目前,全国平均雾霾日数为4.7天,较常年……详细>>

肺结核患者吃这些食可以清肺排毒

肺结核病人在饮食上就应该注意摄入充足的营养物质才行,首先要补充的就是蛋白质的食品,像豆制品就是补充蛋白质很不错的食物。肺结核病人还得吃富……详细>>

夏季多吃3种食物轻松清肺排毒

在小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这两种物质能有效的促进人体皮肤细胞进行新陈代谢,从而能更好的使得人体内的毒素及时的排出体外,这也……详细>>

7种食物帮你清肺排毒

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罗汉果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糖甙、果……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清肺热

水可以制火,多饮水,多小便,促进火热之邪的排出。饮食要清淡、适量、易消化。不然容易造成食积,食积易化火,加重体内的热邪。严禁食用助火的食……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