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你的脸告诉你该“排毒”了

2017-08-04 07:19: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市面上的排毒产品跟方法有很多的,但是效果却都不怎么显著。相比这些,大部分的人对中医排毒方法还是比较信任的,中医排毒常见的就是拔罐排毒,那么大家知道拔罐排毒的原理吗?

怎么从脸上判断自己是有毒素的?

脸颊:油性的人在脸颊上会有痘痘以及痘印或者是痘坑的症状,还会出现毛孔又粗又大的现象,这说明皮肤缺氧并且缺水的讯号,这样的人首先就要把肌肤里面的毒素排出去,也是最好的方法。

前额:在前额出现了痘斑的话,说明肝脏里有太多的毒素,在饮食方面要控制糖分的摄入,以及避免使用过多的酒精,可以多吃青色的食物,具有通晓肝气的作用,也是肌肤深沉排毒的好选择。

眼睛:当眼睛的周围有干涩或者是干燥的地方有裂纹时,就要增加维他命B2以及B6的摄入了,对眼部周围的肌肤做排毒的治疗,控制黑色素的生成。

太阳穴:在太阳穴周围出现小粉刺的话,在饮食中会显示出吃的加工食品太多了,引起了胆囊阻塞,对于肌肤要及时排毒了。

拔罐排毒怎么排?

(1)投火法: 将小纸条或棉签蘸酒精点燃后,投入罐内,不等纸条或棉签烧完,迅速将罐罩在应拔的部位上。纸条或棉签未燃的一端向下,以避免烫伤皮肤。

(2)闪火法: 用镊子或止血钳夹住燃烧的酒精棉球,在火罐内壁中段绕一圈后,迅速退出,然后将罐罩在施术部位。此法比较安全,不受体位限制,节约棉球,也是临床应用最多的一种方法。

(3)贴棉法: 用1平方厘米的棉花一块,不要过厚,略浸酒精,贴在罐内壁上中段,以火柴点着,罩于选定的部位上,即可吸住。

排毒该吃什么

1、补充纤维质食品,纤维质食物解毒功效显著,多吃可消除身体毒性物质。进食这类食物后,体内毒素在被小肠吸收前,就可以吸附在食物上,随着粪便排出体外,由此减少毒素堆积。女性冬季排毒可以选择的纤维质食物有糙米、蔬果等。

2、 绿豆汤有助于冬季排毒。绿豆可降低胆固醇,保护肝脏、避免过敏。绿豆富含了维生素B、蛋白质及氧化镁等营养成分,女性在冬季常喝绿豆汤,可以加快体内毒素的排出,促进新陈代谢。而且,秋冬季节喝绿豆汤,还具有美容养颜功效呢。

3、多喝水,每天补充两公升水,通过排尿就可排出毒素,减轻肾脏压力。不过,喝水也不是随便喝的,要掌握时间。晨起喝水可补充足水分,排除毒素。下午3点,膀胱神经会特别活跃,这段时间也要多喝水。晚上9点,免疫系统最活跃,这个时间多补充水分,可修复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中医排毒8方法推荐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么……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3款药膳排毒养颜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详细>>

五脏排毒不能代谢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毒素累积人会生病 试试穴位按摩排毒法

身体的垃圾通常以毒素的形式存在,而如果没有及时处理,那么就会形成疾病,造成呼吸方面、消化系统方面以及泌尿系统等多种疾病的发生。而口臭也是……详细>>

经久不衰的中医排毒养生八法

如果体内毒素累积,不仅会加速身体各器官衰老,还会诱发各种疾病。排毒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如今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强体防病、美容养颜的有效方法……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