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要拔火罐

2017-07-28 11:17:53      

除了治病以外,拔火罐还能调养身体。

1、排出湿气

身体中湿气过重,对身体调节有很大的影响,拔火罐能够将身体中的湿气、寒气通过皮肤不断的向外渗透,在这渗透过程中,能够排出湿气、邪气,从而保健身体。

2、缓解疼痛

腰椎盘突出、腰肌劳损是常见的背部疾病,通过拔火罐其实能够行气活血、消肿止痛,对于常见的腰背肌肉损伤、腰椎盘突出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从而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

3、调节脏腑

通过拔火罐能够刺激经络、穴位,其产生的压力能够让气血流通更加通畅,气血与经络、脏腑之间有很大的联系,能治疗脏腑疾病,调节脏腑健康。

4、疏通气血

上面在介绍到拔火罐原理的时候说到拔火罐能够疏通经络,身体的经络、脏腑是相通的,借助外界的力量进行拔火罐,能够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

还能够刺激筋骨经络,让身体内部器官得到较好的调理,气血疏通了,身体自然更加健康。

虽然拔火罐的好处很多,但是也要提醒各位,不宜长时间在同一部位拔,因为这样会伤害皮肤,容易造成皮肤红肿、磨损、出血。而且,拔完火罐后不要立即洗澡,否则会给身体带入大量的湿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拔火罐会起泡?拔火罐可治疗空调肩

有些人在拔火罐后会出现起泡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拔火罐后的症状是需要特别留意的,如果出现了异常就要及时进行处理。今天,不如就来看看是什么……详细>>

拔火罐起泡怎么办?冬天拔火罐缓解疲劳

拔火罐起泡怎么办?在冬天,人们很容易感到身体疲劳,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拔火罐来缓解疲劳。与此同时,有些人在拔火罐时会出现起泡的现象,这要……详细>>

拔火罐前后注意事项 警惕拔火罐的6大误区

拔火罐是我国非常传统的中医疗法,很多人哪里疼痛就会说去拔个火罐。而且现在网络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教程,拔火罐也有走入寻常百姓家的趋势,但……详细>>

拔火罐时间不是越长越好 拔火罐的须知和禁忌

拔火罐应该注意哪些呢?拔火罐是养生常见的一种方法,并且是我国中医疗法不能被代替的。不过,想要使拔火罐起到作用就要学会如何实施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为什么拔火罐之后皮肤会瘙痒? 这是正常现象吗?

有一部分的人在拔了火罐之后皮肤会出现瘙痒的症状,就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担心,又不敢使用手去抓挠,万一抓挠破了之后可能会感染,在拔了火罐之后……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