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如何去除烦人的眼袋?中医日常疗法让你容颜焕发

2017-02-09 08:51:38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去除眼袋呢?眼袋是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情况,简单来说就是下眼睑浮肿,睡眠不足,肾脏亏损,过度疲劳等都可能会造成眼袋的出现。那么怎么去除眼袋呢?中医介绍,针灸在去除眼袋方面有着极大的优势,下面为大家说说去除眼袋的针灸疗法!

大家可通过针灸治疗法改善眼袋

针刺太阳、鱼腰、印堂、承泣、四白和三阴交等穴,佐以艾灸,留针20分钟,7次为一疗程,能有效收紧松弛的眼袋,对胃经施以良性刺激,提高脾胃功能,并能补肝益肾。

另外中医推荐一款去眼袋食疗方:卷心菜牛肉汤

配料:卷心菜500克,牛肉60克,生姜、盐各少许。

制法:将牛肉洗净切成薄片,连同干姜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煮沸。而后投入已洗净、切好的卷心菜,共煮至菜熟肉烂即可。

功效:补脾健胃,益气通络。牛肉性温,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有效去除身体多余的水气。再加上卷心菜疏通经络的作用,使气血不再积滞于局部,眼袋自然就消除了。

消除掉黑眼圈,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一,涂蜂蜜法:在洗脸后勿擦干脸上的水分,让其自然干,然后在眼部周围涂上蜂蜜,先按摩几分种,再等10分种后用清水洗净,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干,涂上面霜即可。

二,敷酸奶法:用纱布蘸上些酸奶,敷在眼睛周围,每次十分钟。

三,热鸡蛋按摩法:将鸡蛋煮熟后去壳,用小毛巾包裹住,合上双眼用鸡蛋按摩眼睛四周,可加快血液循环。

四,苹果片敷眼法:将含汁量多的苹果切片,敷双眼每次15分钟。

五,土豆片敷眼法:土豆去皮切成约2厘米的厚片,外敷双眼每次5分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眼袋的针灸疗法 消除掉黑眼圈 眼袋

中医去除眼袋的小偏方

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眼袋呢?眼袋不仅影响着我们面部的美观,还反应了我们身体健康状况。因此,如果有了眼袋就要及时找出原因,积极去除。今天,要……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祛除黑眼圈和眼袋

爱美的女性谁喜欢有眼袋和黑眼圈,让人感觉没精神病恹恹。有些是因为生活习惯所致,有些却可能是身体内部出了问题,中医告诉你,该如何祛除黑眼圈……详细>>

眼袋影响颜值!看中医消除眼袋的常见方法

现如今,由于各种原因,眼袋会出现在各类人群的脸上,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快速的去眼袋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去眼袋的简单方法和小偏方,……详细>>

化妆品残留可导致黑眼圈 中医如何去除?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要祛除黑眼圈,我们要从源头做……详细>>

眼袋大怎么办?看中医针灸美容如何帮助祛眼袋

中医针灸如何帮助祛眼袋呢?现在中医美容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其中针灸就是比较常见的美容方式,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袋是很多女性的“眼中钉”……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