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文化 > 中医经典 > 正文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遗精 中医治疗遗精的方法

2016-12-19 08:27:45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遗精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良习惯所引起的,除了一些性环境刺激影响外,泡热水澡也能引起遗精。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遗精?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遗精

一、足疗

虽然足疗能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气血、对调节神经系统有益,但足疗做得时间过长、频率过高,会使大脑皮层存在一个持续性兴奋灶,使相关一系列神经也过度活跃,从而导致遗精。

二、被子太厚太重

男人在睡眠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不自主的勃起,如果晚上睡觉盖的被子太厚太重,会加重对阴茎的刺激,从而导致遗精。同样,内裤过紧也容易导致遗精。

三、泡热水澡

经常泡热水澡会使睾丸经常处于一种高温环境中,这对生理功能是非常不利的,也非常容易导致遗精。

而中医认为,不正常遗精是肾虚不藏精、精关不固所致,经常遗精会导致心、肝、脾、肾等脏腑功能失调。其中,肾主封藏,收纳五脏六腑的精气,长期频繁遗精会耗精伤肾,对男性健康不利。但现代医学却认为,精液里的营养物质相对较少,对男性生理健康的影响非常有限,只是对心理会造成沉重的负担。

中医治疗遗精的方法

沙果治疗遗精

[配方]沙果500克。

[制用法]将沙果切成厚片,加水800毫升,烧开后,小火煮至沙果酥时,加入蜂蜜250克,继续煮至成胶状,取出放凉。每日嚼食2-3次,每次2-3片。

[功效]生津止渴,涩精止泻。适用于遗精。

人参山药粉治遗精

[配方]人参30克,山药30克,龙骨100克,茯苓50克,朱砂5克。

[制用法]上药共研末。每服5克,日服2次。

[功效]用治少食畏寒而梦遗者。

五倍子茯苓丸治遗精

[配方]五倍子120克,茯苓30克,龙骨15克。

[制用法]将以上药物共研成末,面糊为丸,丸大小如绿豆。开水送服,每次服40粒,日服3次。

[功效]用治肾虚性遗精。

蛤蜊散治遗精

[配方]蛤蜊300克,五味子100克,山萸肉50克。

[制用法]先煅蛤蜊,然后将其他药共研细末。每次服10克,每日2次,空腹温酒送服。

[功效]清热利湿,滋阴止遗。治疗遗精。

韭菜子治遗精

[配方]韭菜子10克,黄酒适量。

[制用法]水煎。黄酒送服,日服2次。

[功效]用治无梦遗精。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精中医治疗 遗精原因 遗精

男性遗精如何保健 中医治疗遗精药方推荐

根据相关报道:正常的成年男子有大约百分之九十有过遗精的现象,进入青春期一直到老年,都有可能出现。男性遗精有哪些保健方法?详细>>

治疗男性遗精的中医小偏方

男性出现了遗精现象,可以尝试中医来治疗。并且,在中医看来男性遗精的原因和西医也是有所不同的。下面,为男性朋友介绍一下男性遗精的中医小偏方……详细>>

导致男人遗精的4大原因 中医有哪些治疗遗精方法?

遗精是男性性成熟的表现,但是如果频繁的出现遗精的话就很有可能是患病了。这很有可能会给男性带来一些生活上的不便甚至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心理……详细>>

遗精对男人有何危害 中医针刺治疗遗精有成效

遗精是男性性成熟的表现,但是如果频繁的出现遗精的话很有可能会给男性带来一些生活上的不便甚至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详细>>

中医分析男性遗精的原因 遗精患者会有啥毛病

男性每周2次以上遗精,且精神萎靡、头晕、失眠者,为病理性遗精,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男性遗精?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分析男性遗精四大原因。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