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男性遗精如何保健 中医治疗遗精药方推荐

2016-12-21 08:30:50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相关报道:正常的成年男子有大约百分之九十有过遗精的现象,进入青春期一直到老年,都有可能出现。男性遗精有哪些保健方法?

男性遗精有哪些保健方法

1、勿把生理现象视为疾病,增加精神负担。

成人未婚或婚后久别1—2周出现一次遗精,遗精后并无不适,这是生理现象。千万不要为此忧心忡忡,背上思想包袱,自寻烦恼。

2、既病之后,不要过分紧张。

遗精时不要中途忍精,不要用手捏住阴茎不使精液流出,以免败精贮留精宫,变生他病。遗精后不要受凉,更不要用冷水洗涤,以防寒邪乘虚而入。

3、消除杂念。

不看色情书画、录像、电影、电视。适当参加体育活动、体力劳动和文娱活动,增强体质,陶冶情操。

4、慎起居。

少进烟、酒、茶、咖啡、葱蒜辛辣等刺激性物品。不用烫水洗澡,睡时宜屈膝侧卧位,被褥不宜过厚,内裤不宜过紧。

5、遗精发生后,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有关检查,找出致病原因,及时治疗。

中医治疗遗精的方法

泽泻治遗精

【功能主治】主治因相火妄动而引起的遗精。

【偏方组成】泽泻10~12克。

【用法用量】水煎服,早晚各服一剂。

【病例验证】用此方治疗14例因相火妄动而引起的遗精,均获治愈。

熟地锁阳治遗精

【功能主治】主治遗精。

【偏方组成】熟地、芡实、仙茅、覆盆子、菟丝子各15克,山茱萸、生龙骨、生牡蛎、锁阳各30克,肉苁蓉、枸杞子、桑螵蛸、沙苑子各20克,韭子10克,金樱子12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服。

【加减】心慌、多梦者,加柏子仁、炒枣仁;腰痛甚者,加牛膝、杜仲;口干、五心烦热者,加知母、丹皮;小便频、黄赤者,加黄柏、黄连;头晕、耳鸣甚者,加天麻、磁石;形寒肢冷、夜尿频者,加肉桂、附子。

【宜忌】服药期间,禁食辛辣肥甘寒凉之品,禁房事。

【病例验证】用此方治疗遗精患者26例,全部获得治愈。

元参沙参治遗精

【功能主治】主治遗精日久,阴精亏损。

【偏方组成】元参30克,沙参30克,麦门冬15克,锁阳15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服。

【加减】梦遗者,加黄柏6~10克;滑精者,加肉桂3~6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治疗男性遗精的中医小偏方

男性出现了遗精现象,可以尝试中医来治疗。并且,在中医看来男性遗精的原因和西医也是有所不同的。下面,为男性朋友介绍一下男性遗精的中医小偏方……详细>>

中医分析男性遗精的原因 遗精患者会有啥毛病

男性每周2次以上遗精,且精神萎靡、头晕、失眠者,为病理性遗精,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男性遗精?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分析男性遗精四大原因。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遗精 中医治疗遗精的方法

男性遗精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良习惯所引起的,除了一些性环境刺激影响外,泡热水澡也能引起遗精。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遗精?详细>>

遗精对男人有何危害 中医针刺治疗遗精有成效

遗精是男性性成熟的表现,但是如果频繁的出现遗精的话很有可能会给男性带来一些生活上的不便甚至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详细>>

中年男性的危机有哪些?中年男性如何保健?

男性到了40岁已经进入了中年,此时的责任和压力会变得更大,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危机,同时身体健康中也会存在一定的问题。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