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慢性前列腺炎不能治好?中医推荐5个食疗方

2016-12-23 08:37:4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前列腺炎,可能是大部分男人最害怕的疾病之一。由于对前列腺疾病的认识不足,对于它的预防和治疗就存在着很多的误。常见前列腺炎的治疗误区你了解多少?

前列腺炎的治疗有哪些误区

治疗误区一:慢性前列腺炎是性病

前列腺炎是男性生殖系统最为常见的炎症疾病。因其治疗很难彻底,许多人误认为是性病之类的疾病。

治疗误区二:慢性前列腺炎跟前列腺增生症是一回事

经常有患者将这两者混为一谈,而且还有不少患者担心慢性前列腺炎会直接引起前列腺增生症,其实,这些认识都是不对的。这是因为慢性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症是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疾病,病因、病理各异,二者不存在必然的联系。

治疗误区三:前列腺炎不能治好

慢性前列腺炎病理改变比较复杂,许多因素都可以加重前列腺充血,引起症状出现反复,如过度疲劳、饮食无节等。但是,不管怎样反复,反复后的症状总是要比服药前轻,直至消失。

由此,慢性前列腺炎不是治不好,而是治疗不当“治不好”,不坚持治疗“治不好”,不注意治愈后的预防保健“治不好”。而能够接受正规、科学的治疗,同时避免一些不良因素的影响,就一定能够彻底治好慢性前列腺炎。

治疗误区四:慢性前列腺炎都有传染性

临床上绝大多数慢性前列腺炎是查不出致病菌的,也就是属于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对于这一类型的慢性前列腺炎而言,是不具有传染性的,而且,其他还有一部分患者的细菌感染也属“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治疗误区五:只有抗菌素才能治好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有一大部分是属于无菌性的,一些慢性前列腺炎是由一些病原微生物引起的,采用抗菌素来治疗,自然难以取得良好效果。

前列腺炎的5个食疗偏方

①车前草糖水

每次可用车前草100克(鲜品400克),竹叶心10克(鲜品30克),生甘草10克,黄片糖适量。制作时,先将车前草、竹叶心、生甘草同放进沙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用中火煮水,煮40分钟左右,放进黄片糖,稍煮片刻,停火待温,每天代茶饮用。

②灯心花苦瓜汤

每次可用灯心花6扎,鲜苦瓜200克。制作时,先将苦瓜洗净,剖开去除瓤和瓜核,切成小段,然后与灯心花一同放进沙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煎汤饮用。

③冬瓜海带薏米汤

每次可用鲜冬瓜(连皮)250克,生薏米50克,海带100克。制作时,先将冬瓜洗净,切成粗块,生薏米洗净去霉粒,海带洗净盐分及杂质,切成细片状。然后将以上三物同放进沙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煮汤,做佐餐饮用。也可同时食用冬瓜、薏米、海带。

④公英银花粥

每次可用蒲公英60克,金银花30克,大米100克,砂糖适量。制作时,先将蒲公英、金银花同放进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煎汁,然后去渣取药汁,再加入已洗净的大米,煮成稀粥。粥成后加入适量砂糖。每日2次,待温食用。

⑤土茯苓粥

每次可用土茯苓30克(鲜品100克),大米100克。制作时,先将土茯苓洗净,去沙泥及外皮,切成片状(已洗净晒干并切成片者,可免此工序),放进沙锅内,用中火煎煮,约煮30~40分钟左右,去除土茯苓渣取汁。再将已洗净的大米加入土茯苓煎汁中,用中火煮粥至米烂为度。待温时,调味食用,每天1~2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慢性前列腺炎中医怎么治疗?

中医是如何治疗前列腺炎的呢?前列腺炎是男性生殖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然而想要治疗这种慢性疾病可以选择西医也可以选择中医。在这里,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 中医如何治?

男性前列腺炎是一种顽疾疾病,分为炎症性和非炎症性的。治疗前列腺炎的方法有很多,食疗就是其中一种,食疗方法只能说是有保健作用,没有治疗作……详细>>

3疗法可预防慢性前列腺炎

作为泌尿疾病中的种,慢性前列腺炎久拖不治的话,会渐渐发展为更严重的急性前列腺炎,给男人的身体跟心理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慢性前列腺炎如……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中医如何治?慢性前列腺炎5大食疗处方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见的慢性疾病,并且近年来前列腺炎的发病率有增加的趋势。如果得不到正规科学诊治,极易反复发作,所以有必要学会以下的中……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的4个保健食疗方

前列腺炎是困扰男性健康的疾病之一,前列腺炎的症状有很多,以下就是慢性前列腺炎的食疗保健法。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炎症疾病。中医……详细>>

  • 袁少英

  • 毕焕洲

  • 陈德宁

  • 吴维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