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面部除皱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额头长皱纹或是抑郁症 这4个位置长皱纹是疾病征兆

2016-08-08 08:09:00      家庭医生在线

医学专家研究指出,不同的皱纹形成能反映出不同健康状况。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对着镜子,从面上的皱纹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们就一起正视皱纹吧!

这4个位置长皱纹是疾病征兆

1、额头皱纹:和抑郁症有关

皱纹的暗示:额头上的横向皱纹是一个人是否勤于思考的标志,一条条小皱纹所代表的是它的主人是否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积极思考的态度。对于脑力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记忆力了,它需饮食营养的滋补。

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这样的人很快会出现心绪不宁的情况,精神上可能有痛苦,可能患抑郁症。

应对的方法:做做开心的事,给自己舒缓压力,没事的时候用双手在额头轻轻舒展按摩。

2、鼻梁皱纹:易犯偏头痛

皱纹的暗示:鼻梁上的前额上有皱纹,说明这个人大概从事的是常常需要冥思苦想的脑力劳动,有这种皱纹的人容易犯偏头疼。如果出现明显的十字形连续皱纹,这样的人很少生病。

应对的方法:增强记忆力的食品多种多样,你不妨自己动手焙制健脑饼干:将1匙的百里香和10匙小麦粉加一点水揉成面团,然后在烤箱中烤制出可口的健脑饼干了,因为百里香和小麦粉都是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对增强记忆力有好处。面部皮肤也需要增添能量,含有肌酸的护肤品具有增强皮肤的天然工作能力。

3、脸颊皱纹:肝脏不好

皱纹的暗示: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右脸比左脸的皱纹深,大概是肝脏不好。面颊出现斜纹,查查有无高血压。如果颧骨上出现镰刀形皱纹,脚上可能有病。

应对的方法:在饮食上注意荤素搭配,也可以经常从事一些运动量适中的运动。对于面部皮肤本身,应该注意保湿和去角质。

4、鼻梁皱纹:心脏病变

皱纹的暗示:鼻皱纹是遗传来的皱纹,随着年龄的增长,到年老时就会变得更为明显。鼻皱纹代表的器官是心脏。每条皱纹分岔产生的细小分支皱纹对面部诊断医师来说,都具有相应的意义。

如果鼻梁上出现许多十字形皱纹,不排除脊柱或肾脏有严重病变的可能性,有这种皱纹的人脊柱通常会变形。

应对的方法:为了增强心脏功能,可每天饮用少量红葡萄酒,这被誉为最佳的心脏滋补饮料。同时使用富含纯维生素C的护肤用品可以阻止皮肤下垂的功效。

如何预防面部皱纹?

心情愉快

改变心情比什么都重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做良好的心理暗示。

不吸烟

因为吸烟时吸入的一氧化碳会与体内的血红蛋白结合,造成皮肤组织缺氧,使皮下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减缓,皮肤就会失去光泽和弹性,产生皱纹。

合理使用护肤品

美丽在于正确使用化妆品,了解自己皮肤的性质,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护肤品,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非正规渠道的护肤品。不要经常使用碱性香皂洗睑,否则会洗去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使皮肤干涩。使用化妆品一定要适量适时,否则会阻碍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

坚持用冷水洗脸

冷水可使皮肤收缩后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从而增加面部皮肤的弹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面部皱纹 抑郁症 皱纹

6个习惯让你狂长皱纹 4大食物扫平皱纹

皱纹的出现标志着女人挥别青春岁月,至此踏入衰老的旅程。那么怎样去除皱纹?小编告诉你,去除皱纹首先得改掉一些坏习惯,然后正确饮食。详细>>

脸上皱纹隐藏着大秘密?长在脸上的5个皱纹可看出疾病!

脸是五脏六腑的外在表现,通过鼻子、眼睛、嘴唇和脸色可看出内脏问题。尤其是皱纹,可根据皱纹生长部位看出患有哪种疾病,看看你有没有中招。详细>>

看皱纹位置 分析身体健康状况

中医望诊,讲究望闻问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脸上不免会出现一些皱纹,从这个角度来说,皱纹是刷老的一个迹象,同时,皱纹也能透漏身体的健康……详细>>

皱纹很显老 4款药膳帮你击退皱纹

女人天生爱美丽,谁都不想让自己的脸上都是皱纹,这不仅看起来很老,还会影响女性的自信。那么,你长皱纹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击退皱纹?下面我……详细>>

通过皱纹能看出身体情况? 不同部位的皱纹提示不同的症状!

随着年龄增长,脸上的皱纹会越来越多,这是每个人都不可幸免的。皱纹长在不同的部位代表着身体某一部位出现问题,要引起人们重视,切不可忽略。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