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讲堂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裸睡或能助性欲?中医告诉你裸睡有哪些好处

2016-06-09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喜欢裸睡,认为没有束缚,睡眠质量也好。其实,中医也肯定裸睡有很多好处,一起来跟着看看裸睡具体有哪些好处吧。

裸睡的八大养生功效

养生功效一:促进血液循环

裸睡能减少衣物带来的束缚感,促进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并使血液循环通畅。经常手脚冰凉的人偶尔尝试一次裸睡,就会感到温暖、舒适,并能很快入睡。

养生功效二:治失眠

裸睡对失眠的人也会有一定的安抚作用。没有衣服束缚,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能改善某些人手脚冰凉的状况,有助进入深层次睡眠。

裸睡有助于神经压力的调节,能消除疲劳,放松肌肉的紧绷,有助进入深层次睡眠,对失眠的人有一定的安抚作用。

养生功效三:减压、祛痛

裸睡好比泡温泉,在除去衣物后,皮肤血流量增加,身体产生的热气自然散发出来,包裹在四周,让人体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高。这种“无拘无束”的感觉使身心放松,能缓解日间因为紧张引起的疾病和疼痛,有痛经、肩颈腰痛的人不妨一试。

养生功效四:改善便秘

裸睡对改善紧张性疾病也很有效果,特别是腹部内脏、神经系统方面的紧张状态容易得到消除,比如慢性便秘、慢性腹泻等。

养生功效五:美容

没有了衣服的隔绝,裸露的皮肤能够吸收更多养分,保证呼吸通畅,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利于皮脂排泄和再生,让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

养生功效六:护私处

女性私处常年处于一种湿润状态,裸睡能避免内衣裤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减少患妇科病的可能性。男性穿内裤睡觉时,腹股沟、大腿内侧等私秘处出汗较多,潮湿的环境容易增加病原体进入尿道口的机会,引起泌尿系统、生殖器官感染。另外,睾丸也需要呼吸,外界温度偏低时,能保持正常的雄性激素分泌。

养生功效七:助性

裸睡能提高性欲,帮助性欲减退的夫妇重新开始正常的性生活。男性裸睡可以让睾丸温度下降,精子变得更活泼,性欲自然就增强了。建立裸睡习惯后,男性在性生活方面能变得更加自信,夫妻生活更放得开,这对促进两性间的相互信赖,促进夫妻关系都有很好的帮助。

养生功效八:减肥

由于人体皮肤能分泌和散发出一些化学物质,若和衣而眠,无疑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汗液的蒸发,衣服对肌肉的压迫和摩擦还会影响血液循环。

裸睡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快感,让血液得到很好的循环,皮肤充分呼吸,油脂消耗加快,有助于减肥。

裸睡四大注意事项

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内衣上床睡觉就可以了,同时还要注意睡眠的环境。

一、在居所太小、家人合住或集体生活时是不合适采用的,因为紧张会导致相反的效果。最好是有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环境。

二、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这样可以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构筑一个良好的睡眠前提。

三、一定要注意保暖,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注意不要着凉,人着凉时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所以要注意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

四、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蓬松,经常清洗并接受阳光曝晒。

对于裸睡的作用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它只是我们所采用的健康睡眠的方式之一,并非所有人都应该采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注意事项 裸睡好处 裸睡

中医告诉你 男性裸睡有什么好处

男性裸睡有什么好处?中国人的睡眠习惯是和衣而卧,因此在睡觉时对赤裸而睡,会有些微的不习惯和排斥感。但撇开这种不适,裸睡可是对男性健康好处……详细>>

中医谈:裸睡补充阳气吗?女性裸睡的好处有哪些

中医认为:阴阳平衡,则百病不生。人体内含有一定的阳气,可以促进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行。如果人体的阳气较为充足,则免疫力和抵抗力相对较高,不容……详细>>

冬季裸睡好处多 但须注意六点

冬季裸睡好吗?很多人平时睡觉都有裸睡的习惯,但是这个习惯在冬天还可以继续吗?冬季裸睡好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盘点裸睡的5大优点

你是否有裸睡的习惯呢?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裸睡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裸睡还要讲究一些注意事项,只有这样才能更健康的裸睡哦。今天,就来一起看……详细>>

早睡身体好 中医告诉你早睡的四个好处

大家都听说过早睡早起身体好,这句话早睡早起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缓解身体的疲劳,而且还可以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早睡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