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疼起来要人命 嚼花椒帮你缓解牙痛

2016-03-29 07: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民间有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有偏方说,嚼花椒可以治疗牙痛,这是真的吗?中医对此是肯定的,一起来看看为什么吧。

花椒为何可以治牙痛

中医认为,花椒味辛、性热,归脾、胃经。《神农本草经》记载:花椒“味辛、温,主治风邪气,温中,除寒痹,坚齿明目”。花椒有麻醉作用,还含有能消炎止痛、抑制局部炎症反应的成分。花椒里含有的挥发油对多种细菌、真菌具有较好的抑菌、杀菌作用。对6种以上的细菌、11种以上的真菌都有较好的杀灭作用,对牙龈炎之类的感染性牙病,自然就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花椒缓解牙痛的方法

用花椒缓解牙痛的具体方法是:取10克花椒,加入适量的水,煮约5分钟,加入一两左右的白酒,完全凉后,将花椒滤掉,再把白酒花椒水倒入洁净玻璃瓶中备用。牙痛时,用洁净棉签蘸此水后放到牙痛的部位,紧紧咬住,很快就能止疼。

如果想要更简单点,可放几粒洗净的花椒在牙痛部位嚼两下。

民间治疗牙痛的偏方

1、实火牙痛,这种牙痛可以将花椒放到白酒之中浸泡,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将花椒取出来,然后将白酒倒入牙齿疼痛的地方,这样能够立即缓解牙痛。

2、风火牙痛以及蛀牙痛痛,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将小苏打和蜂蜜一起搅拌,然后成为糊状就可以了。用干净的棉球蘸上一些苏打糊直接放到疼痛的位置,并且咬住,一天换两次,第二天你就会发现牙痛已经消失了。

3、牙周炎以及牙龈炎,可以将等量的鸡蛋清以及白酒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喝上一口并且不要咽下含在嘴上,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吐掉,这样三天左右就能够起到消火止痛的作用,牙痛也会获得痊愈。

4、将白胡椒研磨成为,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成为糊状,然后塞入牙洞之中,这样也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5、将新鲜的蜂房和纯度高的酒精准备好,然后将酒精用火点燃,并且将蜂房燃烧至黑色,最后将黑色的灰直接涂抹在牙齿上,大约五分钟左右就能够立即止痛。

花椒仅仅是治疗牙痛的暂时办法,当疼痛过后,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牙痛 牙痛 牙疼

疼起来要人命 艾灸疗法帮你治疗牙疼

我们经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引起牙疼的原因多种多样,今天就教大家一个治疗牙疼的方法-艾灸治牙疼。详细>>

牙痛要人命 教你缓解牙痛的五偏方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生活中牙痛是很多人会面对的问题,尤其是深夜牙痛却不能去看病,这时候很多人会想到有没有一些偏方能暂时缓解牙……详细>>

牙痛起来要人命 中医8妙方可缓解牙痛

牙疼不是病,牙疼起来要人命。牙疼起来以后,饭吃不好,睡觉也受影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中医对于治疗牙疼有什么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牙痛要人命!中医十大偏方辨证治疗牙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给我们的生活和饮食都带来极大的影响。该如何治疗牙痛,又有哪些方法呢?一起来看看中医怎么说吧。http://zy……详细>>

牙疼起来要人命 中医小秘方缓解牙痛

牙疼不是病,牙疼起来要人命。牙疼起来以后,饭吃不好,睡觉也受影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中医对于治疗牙疼有什么方法?一起来看看吧。h……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