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冬天子宫受寒易致痛经 6大神级招数缓解痛经

2016-01-05 08:44:0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痛经痛起来真要命,女孩子们却“忍”劲十足。宁愿吃止痛药,也不愿意看医生。年轻女孩多以为痛经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没必要就诊,其实痛经背后可能隐藏着多种妇科疾病,千万不能“一忍再忍”。痛经只要治疗得法,就可以摆脱定时疼痛的枷锁,月月轻松自在。

冬天子宫受寒易致痛经

经血从子宫中来,子宫保护得好不好,直接影响月经的正常与否。中医说,冬天最容易寒邪入表,如不注意保暖,寒气走窜入里,就会导致“宫寒”,引起月经推迟、痛经等疾病。广东省中医院妇科胡向丹博士表示,有些女性为了漂亮,在冬天也穿短裙、丝袜,又或贪吃生冷食物,使身体受寒,寒邪易伤阳气,影响气血运行,痛经则随之而来。若本身是虚寒体质,平日就怕冷,更经不起寒气的侵袭,痛经的发作往往更加剧烈。

那么,痛经的女人该如何是好呢?

1、不要使用解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2、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或用艾条炙小腹。

3、泡矿物澡

在浴缸里加入1杯盐及1杯碳酸氢钠。温水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各经痛。

4、作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5、练习瑜伽操

练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6、服用止痛药

当经痛开始时,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分钟-30分钟后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会疼痛。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 女性 痛经

痛经别再忍 针灸可缓解痛经

三阴交穴以及足三里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值得重视的穴位,三阴交穴对治疗包括痛经在内的妇科疾病能起到不错的疗效,而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详细>>

痛经吃水果能缓解吗? 缓解痛经的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虽然很难以忍受,不过缓解痛经的方法也有很多,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一下缓解痛……详细>>

泡脚能治疗痛经吗?对症泡脚缓解痛经

泡脚能治疗痛经么?我们都知道泡脚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可以促进睡眠,缓解疲劳,还可以治疗很多的疾病,痛经是我们女性朋友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详细>>

痛经可以喝哪些茶缓解痛经? 强烈推荐这几种茶

痛经属于月经不调的一种,有可能是原发性的疾病,也有可能是女性的生殖系统出现了炎症而导致的一种症状,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适……详细>>

中医详解引起痛经原因 6种食疗方有利于缓解痛经

西医关于引起痛经的原因解释很多,比如:妇科病、子宫发育不良、内分泌因素、经期剧烈的运动以及受凉所致等等,那么中医关于痛经的解释如何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