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冬季皮肤干燥 教你三款青瓜面膜补水

2015-11-19 10:30:0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干燥,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脸上紧绷缺水,没有弹性。对此,中医有方法,教大家青瓜敷面方法,让肌肤更完美。

青瓜敷面的好处

从中医的角度,青瓜具有利水清热,解毒消肿以及生津止渴的功效,而且老青瓜中有着丰富的维生素E,有着很不错的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呢。由于青瓜中有责丰富的青瓜酶,有着非常好的生物活性,对于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利用青瓜敷脸能够润泽肌肤和舒展皱纹,假如能够把它捣成汁液,用青瓜汁敷脸,涂抹在皮肤上,效果更佳。

青瓜敷脸对于消除皮肤发热也是很不错的,因为青瓜有着摄取身体过多热量的作用,敷脸能够很好的平衡皮肤的温度,而且还可以帮助皮肤及时的排出积聚在毛孔里面的废物,辅助祛斑,让你的肌肤更现完美。

青瓜敷面注意事项

刚切下来的青瓜片切面有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阻碍了肌肤对青瓜有效成分的吸收。如果洗脸后不擦任何护肤品,直接用青瓜片敷脸,只会引起皮肤紧绷、干皱。青瓜直接敷面可能在短时间内使皮肤水分增加,而10分钟后就会被“打回原形”,也就是说,水分并没有被吸收。长期使用,缺水紧绷的面部就会产生干皱、肤色变暗等各种问题。

用青瓜美容,真正有效的方法应是榨汁后与蜂蜜、牛奶等调匀敷脸。

每个人肤质都有所不同,敏感程度也不同,使用青瓜面膜后皮肤一旦出现红肿、瘙痒,应立刻用大量清水冲洗。若冲洗后症状仍未得到缓解,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教你自制三款青瓜面膜

1、青瓜鸡蛋面膜

材料:鸡蛋一个,青瓜一条,面粉少许

做法:青瓜洗净,用果汁机打碎,鸡蛋打碎取蛋白,二者调匀,加入面粉少许,调成糊状,然后涂抹在洗净的脸上。剩下的面膜可以涂抹在脖子、手臂、肩头等部位。

功效:青瓜鸡蛋面膜具有晒后修复功效,最适合日晒后敷,能润肤美白。

2、青瓜珍珠面膜

材料:青瓜,珍珠粉(或面粉)

做法:青瓜洗净榨汁,调入适量的珍珠粉,敷在脸上,覆上保鲜膜(眼、鼻、嘴要掏空透气),敷15分钟,用清水洗净。

功效:润肤。

3、青瓜去痘面膜

材料:青瓜,柠檬,橙子,蜂蜜

做法:柠檬、橙子剥皮,青瓜洗净,三者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调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后敷脸,15分钟后洗净。

功效:美白,润肤,抗皱,去痘。

冬季干燥,在家青瓜面膜做起来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瓜美容功效 青瓜面膜 青瓜

7款DIY中药补水面膜 让你脸蛋水润过冬

受秋燥影响的便是肺部,肺燥除了会导致干咳、喉干舌燥、流鼻血等呼吸道毛病外,同时由于“肺主皮毛”,继而令皮肤枯干爆坼、失去弹性、痕痒和敏感……详细>>

中药面膜祛痘? 中药面膜祛痘有哪些配方?

大家应该都知道痘痘的发生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所以当痘痘出现的时候她们都想尽方法祛除它,在临床上,治疗痘痘除了内服药物治疗,还……详细>>

自制七款中药祛斑面膜 让你重拾美丽

中药面膜可以祛斑,而且中草药通常纯天然无刺激,并且效果显著,受到了不少为“斑”困扰人士的喜爱。今天就来推荐几款中医自制中药面膜方法,让女……详细>>

中药药膳+面膜 打造水润肌肤

秋天空气变得干燥,人们的皮肤也容易失去水分。缺水是美丽大忌,不但皮肤缺乏弹力、光泽,皱纹也一寸寸显露出来,毛孔日益粗大。有的人不注意护理……详细>>

九款自制祛痘面膜 祛痘不留痕迹

你或许已经对痘痘有了很多的了解?那么,你是否摆脱了痘痘的困扰?痘痘常发生于青少年,会对青少年的身心造成一定的影响。不仅仅如此,痘痘是比较……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