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6大过敏性咳嗽饮食偏方

2015-06-30 14:42:09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咳嗽事实上就是我们平时经常说的过敏性支气管炎或咳嗽变异性哮喘。

过敏性咳嗽的临床特征

超过两个月的无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呈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样痰;

在吸入烟雾或油漆、敌敌畏等化学气味可加重;

应用多种抗生素无效,拍片或CT检查无明显异常;

40%的患者可合并打喷嚏、流鼻涕等过敏性鼻炎症状,国外许多医生称其为过敏性鼻-支气管炎。

过敏性咳嗽的治疗偏方:

1、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2、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那些冰冷、干,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禁止。

3、冰糖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4、白萝卜饴: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5、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6、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咳嗽的临床特征以及用药事项

过敏性咳嗽有以下临床特征:超过两个月的无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呈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样痰。有以上特征的咳嗽统称为过敏性咳嗽,……详细>>

春季小儿过敏性咳嗽怎么食疗?

宝宝过敏性咳嗽怎么办?春季小儿咳嗽有很多是小儿过敏性咳嗽,治疗过敏性咳嗽与一般的咳嗽药有所区别。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症状与小……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咳嗽 用什么药好呢

过敏性咳嗽也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或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咳嗽的临床特征是:超过两个月的无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呈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或有少量白……详细>>

宝宝过敏性咳嗽怎么食疗? 有哪些食疗方法

小儿过敏性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咳嗽,主要是发生在季节不稳定的时候,孩子会出现反复咳嗽的现象。很多妈妈不想给孩子经常性的吃药,就想着可不可以……详细>>

宝宝过敏性鼻炎的三大危害 治疗鼻炎小偏方介绍

作为妈妈的您不得不知道一些关于过敏性鼻炎对您的宝宝所带来的危害。那么过敏性鼻炎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呢?危害一:影响宝宝面容。宝宝过敏性鼻炎引……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