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风湿脚痛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5-06-30 12:39:1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一些疾病很容易引起各种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引起特别的注意,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疾病治疗不再是难题,为了让您减少疾病困扰,下面就风湿脚痛的症状的内容给您做简单介绍,为了你的健康,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

风湿脚痛的症状表现为:

一、晨僵:晨僵是指朝晨或睡醒之后发现关节发紧、僵硬、活跃不灵或受限,轻者起床或温和后即可缓解或没落,重者甚至全日不缓解。其持续时间的是非是量度病变活跃水平的程序之一。晨僵是所有风湿性关节炎症状,是一个垂危旌旗灯号,亦然临床诊断的主要的左证之一。

二、关节肿胀与疾苦:关节肿胀是滑膜炎或周围软组织炎的体征,其程度因炎症不同而异,由关节腔积液或滑膜肥厚所致。因骨质增大造成肿胀,按起来如骨样坚硬,不能移动;因关节内或关节周围软组织增生肥厚而造成的肿胀,与健康组织对照手感不同;因积液或积血造成的肿胀有波动感。关节疾苦亦然所有类风湿患者的症状。关节疾苦水平常与关节肿胀轻重联系,肿胀越鲜明,疾苦越重。

三、受累关节:类风湿可攻击人体滑膜、软骨、骨及肌腱、韧带、滑囊、肌膜等。各关节受累的频率从高至低循序为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及腕、肘、肩、踝、髋关节等。

四、游走性与对称性:早期关节的游走性对照鲜明。游走性阻隔期对照短,除早期游走性疾苦外,关节炎的游走往往是对称性的。

此外,类风湿引起脚痛的症状,其病情和病程有个体差异,从短暂、轻微的小关节炎到急剧进行性关节炎。受累关节以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肘、肩、膝和足趾关节最为多见颈椎、颞颌关节、胸锁和肩锁关节也可受累,并伴活动受限髋关节受累少见。关节炎常表现为对称性、持续性肿胀和压痛,晨僵常长达1小时以上。除关节症状外,还可出现关节外或内脏损害,如类风湿结节,心、肺、肾、周围神经及眼等病变。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几步就觉得脚痛 快试试这5招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脚痛的问题,有些人是因为走路时间长导致的,那么在面对长时间脚痛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有效缓解,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风湿药物主要有哪些 什么是风湿灵?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类风湿知多少 细数类风湿的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类风湿特效药有哪些?

风湿疾病在我们生活中很是常见的,其疾病会出现各种的症状,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关节畸形,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可能还会导致生命出……详细>>

风湿与类风湿的区别 注意六点

类风湿的概念须与风湿相区别。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