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2015-06-23 10:03:40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感冒不是大病,但一旦感冒了,咳嗽、嗓子痛、流鼻涕、发热,导致精神不佳,影响学习和工作,而且很多人对于打针吃药非常抗拒,很多人问,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对治疗感冒咳嗽有帮助的水果:

莲藕:食用熟的莲藕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平时可以用猪瘦肉或者猪骨头和莲藕再加入适量绿豆一起煲汤喝。

柚子:下气,快膈,化痰,止咳,益肺。不过由于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过量食用。

金橘:甘甜润肺,开胃健食,止渴生津。

蜜枣:益气生津,润肺。平时煲汤或者煮糖水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蜜枣。

白萝卜:性味辛甘、凉,入肺、胃经。江浙沪一带民间有“冬天萝卜赛人参”之说法,平时可以煲小排萝卜汤喝。

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推荐治疗咳嗽的水果食谱:

感冒咳嗽食疗一:罗汉雪梨饮 功效: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解热抗痨、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其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适用于急慢性咽炎、咳嗽等病。除此之外,单用一味罗汉果,用开水泡半小时后,代茶饮,对咽炎、喉炎、支气管炎的咳嗽,亦有一定的效果。 做法:将干净的罗汉果一个、雪梨两个放进砂锅中,加入净水,放在火上,先用大火,待其开锅后,改微火,煮20~30分钟,将水沥干,待其温度适宜,即可饮用。

感冒咳嗽食疗二:川贝蒸梨

功效:梨性味甘,微酸凉,入肺胃经,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川贝母润肺止咳化痰;百部温肺止咳;陈皮理气调中、燥湿化痰。

做法:将梨洗净去核,再取川贝母3克、百部6克、陈皮6克洗净后,放入梨心中,上锅蒸熟,每日食用一个。蒸梨止咳化痰,对支气管炎的咳嗽、有痰不易咳出有较好的疗效。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的快?以上给大家推荐的水果对于治疗感冒咳嗽效果非常好,此外,喝蜂蜜对于治疗感冒咳嗽也非常有帮助。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得快?

咳嗽初期是先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初期可以先吃些上呼吸道的消炎药。

比如可以选择服用罗红霉素胶囊 头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霉素片。

再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凉的食物,适当的增加饮食的营养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大于一到两周的话可以考虑吃些 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消炎药,因为此时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可以服用克拉霉素分散片头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霉素片阿莫西林。

同样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凉的食物,适当的增加饮食的营养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咳嗽的同时可采用口服液或糖浆 镇咳,分两种糖浆,一种是有痰,一种是少痰或无痰的,这个买药的时候说一下就可以,药店会给你推荐的。自己看下说明是不是适合自己就行。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咳嗽吃什么好?推荐多款食疗方

孕妇感冒咳嗽食疗?孕妇感冒了吃什么好?下面推荐多款食疗方,适合孕妇感冒时食用。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蔬菜水果好?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感冒怎么办呢?感冒吃什么?感冒可以吃哪些水果蔬菜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感冒吃什么蔬菜水果好?详细>>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详细>>

不同感冒要吃不同药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风寒咳嗽吃什么药?感冒咳嗽很让人头疼,如果是家里的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家长们更觉得心烦。那么,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就是大家都应该知道……详细>>

中医解答: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感冒如何食疗?感冒是感触风邪或时行病毒,引起肺卫功能失调,出现发热恶风、头痛、鼻塞、喷嚏、流涕、舌苔薄、脉浮等为主要症状的一种最主要的外……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