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瑜伽动作保养卵巢健康 让女性更健康的卵巢保养

2014-12-03 09:20: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逐渐的衰老,但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也出现了未老先衰的现象,这让女性朋友很苦恼。为什么会出现未老先衰的情况呢?专家介绍,卵巢早衰是导致女性早衰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保护卵巢。

  女性在压力和个人体质因素的影响下,有些人会发生卵巢提早衰老的现象,有调查统计, 30~40岁的白领女性中,约有近1/3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现象。卵巢早衰可分成原发性和次发性两种,前者与个人体质有关,不一定有家族史;后者则与生活习惯、接触污染物、使用药物情况等有关。专家表示,次发性的卵巢早衰严格算来不算真正的疾病,它所表现的是一种“身体机能衰老”的现象,可以从日常生活习惯的改善,去预防卵巢功能提早退化。

  卵巢早衰的两大征兆

  月经周期改变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就是月经周期变化,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当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提早进入更年期除了月经周期改变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外,难孕、皮肤干涩等更年期的症状也会出现,不过,医师提醒,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而更年期平均出现年龄是50岁,若在40岁之前就已停经,应就医检查。

  瑜珈动作 保养女性卵巢

  瑜珈练习者通过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更重要的是精神调整相配合,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特别是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弛,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可以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看来,通过瑜珈来温补子宫,改善卵巢功能失调引起的各种皮肤问题,从而达到驻颜美容的目的这一运动方式,将会是那些对通过按摩来保养卵巢有成见的女性朋友的另一种追求。想想看,在环境幽雅的健身房里,伴随着潺潺的流水声和清脆的鸟鸣声轻舞飞扬,那是不是你梦幻中的一幅美妙的画卷呢?

  一. 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

  此动作有利于增强心脏和肺部的氧气,给头部充氧,让大脑得到休息,对于月经不调引起的腰腹胀痛有缓解作用,同时也使卵巢处于上佳的休息状态。

  二.向前弯腰,双手抱住小腿,前松后紧。

  此动作有利于加强整个椎体的气血循环,预防因肾气虚弱所致的各种妇科疾病,可以消除紧张情绪。也可以使卵巢的激素分泌在正常的节奏中进行。

  三.吐气,扭转腰部,保持5秒。左右各一次。

  要是有人生活中患上卵巢疾病的话,不要忽视其中的伤害,人们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影响,要注意及时的诊断治疗,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保养的食物和方法

女性卵巢保养是极为重要的,否则不仅可能会出现卵巢早衰,还有可能会带来其他的卵巢疾病。女性要保养卵巢可以常识食物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都会……详细>>

保养卵巢有“食”机 推荐保养卵巢食疗方

现在社会的女性还是比较注重保养的,可是有很多女性虽然想保养却不知道如何保养才能有效果,就拿保养卵巢来说,其实是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做好日……详细>>

保养好卵巢防衰老 推荐两款保养卵巢的食疗方

现在社会的女性还是比较注重保养的,可是有很多女性虽然想保养却不知道如何保养才能有效果,就拿保养卵巢来说,其实是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做好日……详细>>

女人卵巢保养要注意4个阶段

卵巢是一种重要的生殖系统器官,它除了能让女性生儿育女外,还是女人保持美丽容貌的重要条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可以令女性的皮肤光洁、骨骼挺拔、……详细>>

卵巢早衰有4危害 保养卵巢用5款食谱

卵巢早衰是女性朋友需要面对的一大困扰,如果卵巢早衰,那么你就会提前进入更年期,就会出现未老先衰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