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脑血管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中药别乱用 警惕五种伤害心脏的中药

2014-09-29 10:38:0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人都崇尚中医中药养生,认为中药没有什么副作用,多吃有好处。专家指示,这种看法是非常危险的。中药虽然有着很好的治病防病功效,但是如果不注意使用,用错药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导致心脏病猝死等。

麻黄 麻黄可以减肥、治疗哮喘和气道狭窄,但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和猝死。

升麻 升麻可以治月经不规则和肌肉抽搐,也可导致血压升高和严重的心脏损害。

甘草 中药甘草在日常运用比较多,可以祛寒,缓解心痛和经前期综合征,但也能使血压升高、水肿。

当归 当归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当归含有可导致严重出血的天然香豆素。

半边莲 半边莲能够减轻尼古丁戒断反应,但也可致心悸、头晕、呕吐等症,大量应用可致低血压、中风、昏迷和猝死。

以上专家列举出的5种会伤害心脏的中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切莫使用这些中药或者含有这类成分的中成药。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中药不能乱用!乱用或会伤肾伤精!

在很多人的意识中认为中药安全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甚至会自行配用中药,把中药当成保健品来吃。殊不知是药三分毒,中药也是如此,相当一部分中药若……详细>>

保健中药功效多 中药保健常见误区!

在众多各种各样的中药里有很多种中药都具有保健养生的作用,并且功效分别都有所不同。想要中药养生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接下来,……详细>>

5种中药不能乱吃?掌握服用中药的3个原则!

冬季正是进补的好时机,不少人自行购买中药来养生保健。部分人不惜花费昂贵的价格购买人参、冬虫夏草和黄芪等中药,常常泡药茶来调理身体。但是,……详细>>

莫用热水泡中药!煎中药前要注意什么?

煎中药前需要注意什么?煎中药可不是把东西放进去熬制就好,比如不能用热水泡药材等,这里面可有很多注意事项,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哪些中药能用酒服?吃中药的最佳时间

哪些中药能用酒服呢?吃中药是有很多讲究的,需要注意时间和服用的方法,这样才能够发挥药效。你有没有听说过用酒服中药呢?有3种中药是可以用酒……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