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乳腺 > 正文

警惕乳腺增生三大症状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2014-05-23 11:19: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美眉们都被乳房疾病所困扰着,乳腺增生病是一种以乳腺泡导管的上皮细胞和接缔组织增生为基本病理变化,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的总称。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其实通过适合的食疗可以有助于身体恢复,下面是专家对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最好做出的分析。

  乳腺增生常见三大症状表现

  1、乳房疼痛: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伴随症状:病人常感觉情绪不畅或心烦易怒,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1、白菜: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2、豆制品: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3、鱼类: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常有助益。

  4、海带:不但是家常食品,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对辅助治疗乳腺增生能起到一定的疗效作用。海带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5、酸奶: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6、红薯: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乳腺增生的原因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在摄入高膳食纤维时,由于纤维可以影响胃的排空、小肠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促使脂肪吸收减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就会使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可以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乳腺增生的3个治疗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乳腺增生?中医辩证用药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近年来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其发病率占到育龄女性的28%—40%。妇科专家指出,现在女性压力大,精神负担重……详细>>

乳腺增生青睐“剩女”乳腺增生怎预防?

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病因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雌激素过高和孕激素过少或两激素间不协调,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过分敏感,均可……详细>>

男性乳腺也增生 乳腺增生要注意几点

一说到乳房类的疾病,很多人都会以为是女人的专属病,比如乳腺增生,大家都觉得女人才会有。殊不知,男性也会患上乳腺增生。这是为什么呢?患上……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生活要点

中医是如下治疗乳腺增生的呢?虽然,乳腺增生往往是通过西医治疗,其实中医也是可以治疗乳腺增生的。而在治疗乳腺增生的同时要做好日常生活的护理……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