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儿科 > 正文

小儿化痰止咳如何食疗?

2014-06-27 17:28: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儿化痰止咳食疗方有哪些?宝宝生病了,当家长的担心不已,想尽各种办法去治疗,有的时候却是收不到比较理想的效果。就拿小儿止咳来说吧,小儿止咳化痰的偏方有没有?答案是肯定的。有的家长问白萝卜止咳吗?一起来看看吧。

●当宝宝由于天太热而突然咳嗽时,则属于暑热重,这时可以多吃些丝瓜、冬瓜。

●如果孩子咳嗽时间较长,且常常是在半夜里咳,且一遇到潮湿的环境或闻到异味、烟雾时易咳嗽,则应考虑是否是过敏性咳嗽。对付这种咳嗽,可用白果熬粥或做白果排骨汤,不过,由于白果有小毒,一定要炖得很烂才能吃。

●当宝宝咳嗽、痰黄并且舌苔也黄时,属于痰热型咳嗽,此时可以用白萝卜做汤,或者炒白萝卜丝。白萝卜有清热化痰的作用,且能通大便。也可让宝宝吃点炒冬瓜,喝些冬瓜汤。

●当宝宝从炎热的环境中突然进入到空调房时,受凉也会引起咳嗽,这就属于里热外寒型咳嗽。此时,可用生姜3小片,切碎,与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稀粥,每日吃两次,连续吃3-5天。可暖脾胃、散风寒、利肺气。

宝宝家长不防使用上面的方法来试试,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痰止咳的食疗

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详细>>

化痰止咳的食物有哪些?

咳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让人烦心,因为咳嗽不是什么大病,如果可以通过食物来消除咳嗽的困扰,何乐而不为呢?知道了什么食物能止咳化痰,家中有……详细>>

中医化痰止咳食疗方

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来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清热化痰,散结解表。治疗咳嗽……详细>>

中医化痰止咳的6款食疗

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详细>>

化痰止咳要怎么用药好呢?

咳嗽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的反射运动,能清除呼吸道的分泌物及异物,故有时适度的咳嗽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由于细菌、病毒引起炎症病变而引起剧烈且……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