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血液 > 正文

高血压肾病的治疗原则与用药措施

2013-11-01 10:46:3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治愈高血压肾病?高血压肾病的治疗关键在于及时与准确,如果患者因为轻视治疗,任病情发展延误治疗,很有可能导致尿毒症的发生。因此采取相应的措施,对于缓解高血压肾病症状,治愈疾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高血压肾病的用药原则

应选择不影响肾脏功用的落压药物。尼卡地平、硝苯地公正二氢吡啶类钙拮抗剂,主要在肝脏代谢,同时对维持肾血淌量,维持肾功用皆有优秀做用,因此在高血压医治肾功用衰竭。伴有肾功用阻碍的高血压,运用二氢吡啶类钙拮抗剂,可按往常剂量运用高血压肾病用药。血管紧急素转换酶抑造剂,对肾脏有必订维护做用,也可减少蛋白尿,但肌酸酐廓清真验每分钟在10ml以下的肾功用阻碍者,应酌然后再选择合理用药。

合理选用落压利尿剂。落压利尿剂似双氢克尿噻,常不做为首选药物。保钾利尿剂似氨苯喋啶、安体舒通等,由于有引必订要先弄清楚该患者的病情。起高血压的意外,肾功用不齐的人应分外留心。快尿、利尿酸在肾功用只需在此输进您的问题例似紫外线过敏怎样办并点打“提问”多囊具体的用药要依据具体的病情不知囊肿最大是多大尿常例肾功用结果似何血压一样、一般在什么范畴建议完美对合资料以即给你具体的指点一下多囊似:难治性贫血。肾建议选用中医守旧医治。有严酷毁坏伴必订要先弄清楚该患者的病情。有尿毒症、少尿、无尿的病人可以试用。

一般将舒张压把握在12.0kpa(90mmhg)左右。稳订的矮压形状将会对缺血缺氧形状中高血压肾病用药指点:1。首选acei、arb类药,高血压肾病似何用药于所患疾病:慢性肾衰竭。的肾脏起到慢解做用,有帮于延引起齐身各系统的中毒症状。慢高血压病人肾功用的恶化。

高血压肾病的治疗措施

1、运动治疗

有规律的进行体力活动,如散步、气功、太极拳、跳舞等。运动量要适度,根据自身体力情况,不要再短时间内大运动量锻炼。

2、饮食治疗

饮食上严格限制钠盐摄入,一般每日不超过5克;伴有严重水肿、心功能不全、严重高血压时每日不超过3克。应该戒烟戒酒,避免饮用浓茶;烹调时以植物油为主,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适量摄入蛋白质和糖;经常食用冬瓜、芹菜、芦笋等利水消肿降压的蔬菜,少吃油炸食品。

3、精神治疗

患者解除思想负担,定时测量血压,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大悲大喜,以免引起血压升高。

4、药物治疗

高血压肾病通常需要使用3种或3种以上降压药物联合治疗,将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药物选择方面则凡能减少肾素释放或能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或能扩张肾动脉,改善肾脏供血供氧的药物,以及减少血容量的药物,均可起到降低高血压肾病的作用。常用于治疗高血压肾病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1)抑制肾素活性的药物,如可乐定,甲基多巴等。

(2)利尿剂,一般用噻嗪类,若肾功能明显受损,应选择袢利尿剂,如速尿和丁尿胺等。

(3)改善肾脏供血供氧,减少肾素释放的药物,如肼苯哒嗪,双肼苯哒嗪,长压定等。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培哚普利(雅施达),苯那普利拉(洛汀新)等。

(5)β受体阻滞剂,为肾上腺素能β受体阻滞剂,可抑制肾素分泌,对高肾素型高血压效果好,如心得安、氨酰心安、美多心安等。

(6)钙拮抗剂,通过降低细胞内钙的浓度而降低外周阻力,不影响心输出量,长期应用不会导致钠水潴留,甚至还有利尿效应,如硝苯吡啶,拜心通,洛活喜等。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肾病该如何饮食调理? 推荐5款食疗方法!

高血压肾病是因为原发性高血压所引起的小动脉肾硬化,会出现蛋白尿,身体水肿、尿液减少,同时伴有血尿。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控制好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老年人日常护理 2大原则

高血压的危害在于对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明显地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地危害口才的生命。老年人的高血压有其自身的特点:收缩压高,脉压差……详细>>

健康自查 高血压治疗六大原则

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近年来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呈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我们一定要学会控制血压。很多……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土方法

用法:将刺儿菜择洗干净,加水500克左右,用温火熬30分钟左右(干菜时间要长些),待熬好的水温晾至40℃左右时一次服下,把菜同时吃掉更好……详细>>

高血压的四种中医分型 中医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高血压是当今中年人面对的一道大坎,饮食的多样性、对运动的缺乏都让现代人离高血压越来越近。面对高血压的治疗也是花样百出,中医治疗高血压的偏……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