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正确补水让你的肌肤水当当

2014-01-03 08:06:0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风干物燥的冬季,肌肤缺少水分的滋养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因此补水保湿是秋季保养的重中之重。那么冬季如何补水才能赶走皮肤干燥状况呢?别急,下面给你支招,5个补水战略轻松缓解肌肤干燥脱水的状况,还你水润肌肤!

肌肤补水战略一:正确喝水

皮肤水分流失过快,容易导致肌肤粗糙、枯干、老化,看起来也会苍老不少。因此除了日常的保养外,大家还要及时给机体补充水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随时喝水,尤其是在空调房里更加要注重饮水的量,以确保肌肤嫩滑饱满。另外喝水的时候要小口小口地喝,这样水分才能很好的挥发,令肌肤滋润亮泽。

肌肤补水战略二:多涂保湿霜

保湿霜是帮助肌肤保湿的一个必备产品。但是一些油性皮肤的朋友却拒绝用保湿霜,认为这样会令肌肤更多油。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补水的正确步骤应该是先补油再补水,这样才能达到更好地补水效果。因此适当涂抹保湿霜对于冬季保湿是有帮助的。

肌肤补水战略三:敷面膜

敷面膜是很多人冬天保湿的重要一步。各种补水保湿面膜也多如牛毛。但是面膜不能天天敷。面膜的营养成分很高,如果天天敷反而会刺激脸部肌肤,让它们造成营养过剩。

Diy苹果蜜糖补水保湿面膜

这款面膜的主要功效是帮助保持肌肤的水分,让肌肤恢复生气。而冬季是苹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因而也更容易买到原材料,添加蜂蜜之后就增强了保湿的功效,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自制面膜。

材料:半个苹果,2汤匙蜜糖

做法:将去掉核的苹果捣碎然后加入蜜糖混和;将混合好的蜂蜜苹果面膜敷在脸上15分钟,然后用温水冲洗一次之后再用冷水洗一次。

肌肤补水战略五:多吃补水、缩水的食物

蜂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厚的食物,是大自然的馈赠,它所含有的维生素和氨基酸都十分丰富,能够显著改善皮肤缺水的状况,不管是用来制作面膜使用还是口服就能达到不错的补水效果,对于冬季皮肤干燥有很好的疗效。

银 银耳对我们秋季护肤也有很好的功效,是养肥润肺的好帮手,能够在干燥的冬季给皮肤增加水分滋养,从内调理身体,让冬季的皮肤也能亮出水润光泽,还能进补身体哦。

黑 黑芝麻也是一种十分健康的食物,它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滋润效果十分显著,对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有很好的维护和补充效果,能够维持皮肤的水分,所以MM们可以在秋天经常吃一些黑芝麻来保持体内水分。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天气干燥要多补水?中医教你5个好方法,补水效果好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变得干燥,并且气温较低,这样是很容易让水液流失的,对于身体来说,水分如果大量流失,自然也就无法保证身体健康。秋天的昼夜……详细>>

秋季补水的三个黄金时段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要喝水,只有充足的补水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哦。如果身体缺水,肌肤会变得异常的干燥,身体健康也会收到威胁。秋季时节……详细>>

仅靠化妆水可不够 中医教你秋季补水妙方

秋季天干气燥,女性想要拥有美丽水润有弹力的肌肤,第一要素就是补水。这仅仅是靠化妆水是不够的,更需要由内至外的调理呵护,看看中医有什么补水……详细>>

秋季需要养肺补水 盘点每日喝水最佳时段

秋季干燥,正式一年养肺好时节。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才能正确养肺呢?秋季最重要的补水事项,又该如何补水呢?来跟着我们看看吧!详细>>

夏日不喝水怎补水? 3个补水食疗方给你清凉

夏季天气炎热,就是坐着不动也会出汗,更何况要运动走路呢。出汗多了就需要补水,其实生活中除了喝水之外,食物也是水分的来源之一。下面,小编盘……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