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夏季要预防太阳暴晒导致过敏

2013-07-15 09:18: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夏季气候比较炎热,皮肤往往会受到伤害。夏季阳光总是特别足,不少市民已有了“太阳暴晒的反应”:身上起小疙瘩、脸上奇痒难忍。专家表示,这是典型的紫外线过敏,市民应加强外部防护,多吃番茄、柠檬等食物。

夏季要预防太阳暴晒导致过敏

紫外线过敏又称为日光性皮炎,体质弱、肤色白皙、敏感的人更容易中招,在阳光下暴晒的时间越长,过敏者过敏反应则越严重,皮肤瘙痒将持续224小时至48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紫外线过敏根据皮肤反应轻重,分为一度紫外线过敏和二度紫外线过敏。一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局部皮肤经日晒后出现弥漫性红斑。二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后,继而发生水疱甚至大疱,疱壁紧张,疱液为淡黄色。

唐山市中医院皮肤科主治中医师任朝霞说,如果得了日光性皮炎,首先在家里一定要冷湿敷,不要用热水,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不要擅自用一些外用的药膏,因为可能使肿胀的皮肤更加肿胀,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医。

专家认为,一定要加强日常防护,出门打伞、戴帽子或是穿长袖衣服是防晒的一种好办法,尤其是大遮阳帽以及颜色深的银胶伞面的防护效果较好。

任朝霞表示,除了加强外部防护外,平时还可以多吃番茄、柠檬和坚果等食物,有助于防晒和美白皮肤。而白萝卜、芹菜、香菜这些感光蔬菜,容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在阳光强烈的季节最好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奇怪的过敏症状 学会预防过敏

过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过敏的症状,这些人都是具有过敏体质的人。下面,小编就盘点一些奇怪的过敏症状,并介绍防过敏的方法。详细>>

你家宝宝是过敏体质吗?怎么样预防孩子过敏

婴儿过敏,是指免疫系统对外来物质的过分反应,或者说是一种自我毁灭反应。下面介绍宝宝过敏症状与中医防治方法。详细>>

炎热的夏季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过敏

炎热的夏季,父母记得给宝宝做好防暑措施喔。除了防暑,还要预防宝宝夏季过敏。因为宝宝娇嫩的皮肤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发生过敏反应。下面介……详细>>

春季易花粉过敏 应该怎样预防

在春季,有很多花类植物都开花了,空气中往往会有花粉。在这个时候,容易花粉过敏的朋友们就会感到特别的难受。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治花粉过敏呢?今……详细>>

秋季过敏高发怎么有效预防

过敏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刚刚进入的九月份也是过敏的高发期,比如过敏性鼻炎,哮喘,荨麻疹等都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