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骨科 > 正文

警惕: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大

2013-07-11 23:35:2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骨科疾病,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以后,患者往往会表现出腰痛、间接性跛行等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专家指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大,一定要警惕。那么,腰椎间盘突出危害,究竟有哪些呢?

第一、脊柱不稳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进行腰椎间盘切除术后,有许多的病人,坐骨神经痛会消失而,但腰痛的现象会持续存在,其中一些原因是由于腰椎不稳,腰椎间盘突出的并发症,表现在腰椎前屈时出现异常活动。所以对于腰痛症状严重的,在功能性运动腰椎摄片时,有明显脊柱异常活动,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应行脊柱融合术,解决脊柱不稳定所致的腰痛。

第二、器官损伤

出现器官损伤的现象,最常出现在手术摘除,腰椎间盘突出时,单纯脏器损伤少见,几乎均是血管损伤时,伴有其他脏器损伤,如输尿管、膀胱、回肠、阑尾等,这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危害。

第三、神经损伤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其受压神经根本身,即因椎间口腔溃疡盘组织的压迫,髓核物质的化学性刺激而充血、水肿、粘连等呈不同程度的神经损伤,因此在手术后,可有神经症状较前加重的可能,有的腰椎间盘突出的并发症,则是因手术操作,而引起的神经损伤。

以上就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所经常面临的一些危害。温馨提示,腰椎间盘突出危害极大,请大家一定要做好,腰椎间盘突出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要警惕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有哪些呢?提起腰椎间盘突出,生活中,很多人都对此摇头叹息,这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危害,所导致的。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知多少

近些年来,伴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以及腰椎间盘突出患病人数,也在不断增加。腰椎间盘突出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影响患者正……详细>>

治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偏方

治腰椎间盘突出饮食偏方,腰椎间盘突出症中老年人常见,也是引起腰腿疼痛的主要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近年呈年轻化趋势。该病症状主要是腰腿的痛……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气功疗法

患者俯卧,气功师选择28号或30号1.5寸—2.5寸的毫针,分别在肾俞、气俞、腰3—5夹脊、次髎、秩边、环跳、阿是穴和殷门、委中、承山、……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危害

“腰椎间盘突出症”对人们来说不为陌生,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来说,这种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一定要提高对这种疾病的重视。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