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骨科 > 正文

这些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要警惕

2013-07-11 23:39: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有哪些呢?提起腰椎间盘突出,生活中,很多人都对此摇头叹息,这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危害,所导致的。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专家指出,这些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要警惕。

临床研究表明,腰椎间盘突出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且致残率极高,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环境的改变,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上升,腰椎间盘突出发病年限,在不断降低,这严重影响了患者健康。

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症以腰腿部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每年的秋冬季节,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病率较高,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患病以后,巨大的痛苦折磨,不但影响患者身体健康,同时,也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这一点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需要严格警惕。

另外,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因为,骨质退行性病变、因各种外力作用下,致使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处突出,并未完全脱离纤维环即是突出,若髓核受压并突出,但未突破纤维环即是膨出,若髓核已完全突破纤维环,并游离在纤维环以外,会带来严重的腰椎疾病危害。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感觉腰腿痛、坐骨神经痛,一侧或双侧下肢疼痛、麻木、无力、肌肉萎缩或感觉迟钝。若走路时间长或坐姿改变,会令患者痛苦不堪,长期以往,会引起其他多种疾病,严重威胁患者健康。

专家指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极大,腰椎间盘突出发生以后,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一定不要大意,早发现、早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才是最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大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骨科疾病,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以后,患者往往会表现出腰痛、间接性跛行等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知多少

近些年来,伴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以及腰椎间盘突出患病人数,也在不断增加。腰椎间盘突出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影响患者正……详细>>

治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偏方

治腰椎间盘突出饮食偏方,腰椎间盘突出症中老年人常见,也是引起腰腿疼痛的主要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近年呈年轻化趋势。该病症状主要是腰腿的痛……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气功疗法

患者俯卧,气功师选择28号或30号1.5寸—2.5寸的毫针,分别在肾俞、气俞、腰3—5夹脊、次髎、秩边、环跳、阿是穴和殷门、委中、承山、……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危害

“腰椎间盘突出症”对人们来说不为陌生,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来说,这种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一定要提高对这种疾病的重视。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