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口腔扁平苔藓会传染吗

2013-07-11 09:23:5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口腔扁平苔藓常常复发让患者开始担心会传染给他人,口腔黏膜疾病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口腔扁平苔藓没有传染的可能性,但是如何此病治疗的不够彻底会有遗传的可能,大家对于口腔扁平苔藓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那么,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口腔扁平苔藓会传染吗?专家为你介绍:

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口腔扁平苔癣,也是一种很难治疗了疾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心情,这一点不能改善,治疗是不可能的,也可考虑短期的皮质激素治疗。而且口腔扁平苔癣,一般认为与神经精神因素、内分泌紊乱、免疫学异常、消化道疾患等有关。一般不会传染,但有一定的遗传因素。

尚无满意疗法,应消除精神紧张,治疗慢性病灶,生活力求规律。

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

1围绕病史、临床与实验室检查结果,针对有关因素予以治疗:凡损害无糜烂且范围局限时,可酌给2%~4%碳酸氢钠溶液与0.2%洗必泰溶液交替含漱,每日数次。每月复查1次,着重对危险区域的检查。

2去除机械性刺激因子,刮除磨牙颊面的牙石。为避免牙刷毛刺伤损害区粘膜,最好用棉签洗拭代替刷牙。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

3发生局部糜烂时可撒敷复方类固醇粉,每日数次。症状明显时可局部注射确炎舒松,每周2次,与(或)加用抗生素;唇红部可涂肤轻松,但有痂皮时应先湿敷治疗,待痂皮脱落再涂一薄层,每日数次。

4肾上腺皮质类固醇全身应用应当慎重,效果并不理想,可试用小剂量与短程的方案,如强的松每日15mg,3次分服,约1~2周,服药期间应作大便隐血与血压检查。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藓会传染吗

口腔扁平苔癣传染吗?生活中口腔扁平苔藓的患者十分的担心口腔扁平苔藓会传染给家人,对此是常常紧张害怕导致了病情更加的严重,研究发现口腔扁平……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给别人

口腔扁平苔癣会不会传染?皮肤病大多数具有传染性,当患者得知自己患上扁平苔癣后,非常担心自己会传染给亲人和朋友,为此非常担心。那么,口腔扁……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扁平苔癣传染吗?很多网友咨询过这个问题,作为专业的口腔医院,我院专家解释说,扁平苔癣这种疾病没有传染性,但是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变,威胁……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么

扁平苔癣传染么?在春季这个时间段,很多的人都会患上口腔方面的疾病,而作为口腔常见疾病的扁平苔癣,成为了高发疾病。那么,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一般人认为,口腔扁平苔癣是由于内分泌混乱等原因导致的,但是经过治疗,过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复发的现象。那么,口腔扁平苔……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