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扁平苔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苔藓口腔扁平苔藓药疹盘状红斑狼疮线状苔藓

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2013-07-11 09:25:3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扁平苔癣传染吗?很多网友咨询过这个问题,作为专业的口腔医院,我院专家解释说,扁平苔癣这种疾病没有传染性,但是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变,威胁自身健康。那么,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一起看看吧。

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专家指出:扁平苔癣是一种病变表浅、发展缓慢的皮肤粘膜病。可单独或同时发生于皮肤、口腔粘膜。多见于中年妇女。引起扁平苔癣的病因不明,一般认为与神经精神因素、内分泌紊乱、免疫学异常、消化道疾患等有关。

扁平苔癣好发于颊粘膜,常呈对称性,亦可见于舌前部、唇、牙龈、腭等处。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粗糙感。如有充血、糜烂、则有灼痛,在进食刺激性食物时尤为明显。病变主要表现是由角化不良和角化过度所形成的白色、针尖大小丘疹,这些丘疹排列成线状条纹,条纹相互交织成环状、树枝状或网状花纹。病变基部粘膜仍然柔软而有弹性。花纹基部粘膜正常的称为普通型,粘膜充血的称为充血型,糜烂的称为糜烂型,经常起水疱的称为疱型。舌背有舌乳头萎缩而微显凹下,表面光滑呈白色微显淡兰色斑块的称为萎缩型。

扁平苔癣传染吗?关于扁平苔癣恶变问题,有过少数病例报告。在报告的病例中以糜烂型为多见,故对型应予注意。

根据口腔粘膜的白色花纹图案样损害及周围粘膜情况,多发于中年女性。皮肤、生殖器亦可同时罹患,不难作出诊断,必要可作活检。

扁平苔藓的病因不明,从临床与基础的研究中,发现有关的因素很多。目前一般认为发病可能与神经精神障碍、病毒感染或自身免疫有关,一般不会通过口腔传染。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么

扁平苔癣传染么?在春季这个时间段,很多的人都会患上口腔方面的疾病,而作为口腔常见疾病的扁平苔癣,成为了高发疾病。那么,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一般人认为,口腔扁平苔癣是由于内分泌混乱等原因导致的,但是经过治疗,过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复发的现象。那么,口腔扁平苔……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很多口腔扁平苔癣患者,具有家族史,所以一些患者认为该疾病具有遗传性,虽然这种说法还没有找到科学依据,那么,口腔扁平……详细>>

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扁平苔癣遗传吗?一些人会患上扁平苔癣这种疾病,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了病情的反复发作,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很多患者非常担……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藓会传染吗

口腔扁平苔癣传染吗?生活中口腔扁平苔藓的患者十分的担心口腔扁平苔藓会传染给家人,对此是常常紧张害怕导致了病情更加的严重,研究发现口腔扁平……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