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肝病 > 正文

脂肪肝的常见病因

2013-07-10 22:02:5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肝病是我国常见的一种高发疾病,其中脂肪肝是肝病中的一种,近年来,患有脂肪肝的患者越来越多,这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了解一些关于脂肪肝的病因,有助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脂肪肝的发生。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脂肪肝都有哪些常见的病因。

酒精性脂肪肝是脂肪肝常见的一种,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酒精肝,目前来说治疗还算比较容易,但是长期如此发展,最终也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

长期不科学的使用某种药物,会导致肝脏受损严重,进而会产生药物性脂肪肝。

50%的肥胖者有肝内脂肪浸润,重度肥胖者96%可发生脂肪肝。食过多的高糖饮食,过量脂类会引起肥胖性脂肪肝。由于营养过剩,使周围脂肪组织过多,释放脂肪酸增加,肝对脂肪消化、氧气、转化、排泄障碍,导致脂肪在肝内堆积。

瘦人也会得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营养缺乏性脂肪肝,因长期厌食、节食、偏食、素食、吸收不良综合征及胃肠旁路手术等原因,造成低蛋白血症、缺乏胆碱、氨基酸或趋脂物质。因热量不足,缺乏营养而消瘦。常常动用组织中脂肪,又不能在肝脏内正常转化脂肪,因此会发生堆积至脂肪肝形成。

乙肝病毒也会导致的脂肪肝,即为病毒性肝炎脂肪肝,也是目前国内存在脂肪肝人数最多的致病因素。

上面解释的就是脂肪肝的常见病因,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现在患有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了吧。脂肪肝是有很多分类的,了解脂肪肝的形成原因,有助于帮助大家有效的预防脂肪肝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鱼鳞病的常见病因

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进步,环境的污染日益加剧,同时也引起很多疾病的产生。鱼鳞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它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详细>>

脂肪肝常见危害有三个 治疗需注意这些

现代人吃的越来越精细,脂肪肝也随之而来,那么脂肪肝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脂肪肝常见三危害 治疗需注意这些

近十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也逐年升高。具相关资料显示肝癌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那么,脂肪肝的危害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详细>>

三种常见病因引起耳疖

耳疔是指发生于外耳道的疖肿,为外耳道皮肤毛囊或皮脂腺细菌感染,常见于外耳道软骨部,夏秋季多见。以局限性红肿、突起为其特征。详细>>

诱发脂肪肝的六大病因

越来越多的人在体检中查出脂肪肝,那么到底脂肪肝的病因是什么呢?要想了解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脂肪肝的分类。从成因上看,脂肪肝可以分为营养过……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