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肾病 > 正文

iga肾病症状

2013-07-10 18:28:0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iga肾病是肾病的一种,是一种常见的肾小球疾病。目前其发病原因还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是iga肾病的出现与诸多因素有关。也会伴有发作性肉眼血尿、。轻度蛋白尿、高血压等症状。下边具体的了解下iga肾病症状

iga肾病症状

由于IgA肾病病人其肾脏功能进行性的下降,导致其机体产生的大量毒素和代谢废物在体内不断堆积,患者起先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出现诸如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没有胃口、搔痒和疲劳等一系列症状表现。

IgA肾病是指肾小球系膜区以 IgA或 IgA沉积为主,伴或不伴有其他免疫球蛋白在肾小球系膜区沉积的原发性肾小球病。其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性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可伴有不同程度蛋白尿,部分患者可以出现严重高血压或者肾功能不全。

身体浮肿现象:IgA肾病浮肿多表现为手足踝浮肿、眼睛周围肿胀。当IgA肾病病人出现肾衰竭时,还可能出现呼吸短促等现象。此伴随身体发生浮肿,还可能伴有尿量减少、尿频等症状表现。

高血压:部分患者在肾功能不断下降的同时,此时患者有血压升高的情况。故IgA肾病病人在控制肾病病情的同时,需要对血压进行良好的控制,保证肾脏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中。

血尿及无症状性蛋白尿:此为儿童及青少年IgA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常在体检中被发现,可表现为单纯镜下血尿,或镜下血尿伴少量蛋白尿。

通过对“iga肾病症状”的相关介绍,相信你对iga肾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生活中一旦出现病情,及时治疗,避免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风病症状有哪些?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接触性传染病。主要侵犯人体皮肤和神经,如果不治疗可引起皮肤、神经、四肢和眼的进行性和永久性损害。麻风病的……详细>>

鱼鳞病症状在头部表现

鱼鳞病这是一种皮肤疾病,鱼鳞病症状主要体现在皮肤上,其中鱼鳞病患者在发病后,以四肢的伸侧以及身体躯干部位,为鱼鳞病患者主要发病部位,不过……详细>>

鱼鳞病症状加重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是鱼鳞病呢?鱼鳞病是常见的遗传性皮肤病,患上了鱼鳞病以后,患者在初期表现为皮肤干燥、粗糙,病情严重的鱼鳞病患者,甚至会出现鱼鳞状的皮……详细>>

鱼鳞病症状从这三方面来看

鱼鳞病是皮肤病一种,患上了鱼鳞病以后,患者的症状表现主要体现在皮肤上,这些鱼鳞病症状,不但让患者十分的痛苦,同时,鱼鳞病也会影响人的美观……详细>>

认清葡萄炭疽病症状 有效防治

葡萄炭疽病又名晚腐病,在中国各葡萄产区发生较为普遍。为害果实较严重;在南方高温多雨的地区,早春也可引起葡萄花穗腐烂。详细>>

  • 张训

  • 余学清

  • 李顺民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