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IGA肾病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7-09-07 16:29:52      

IGA肾病有哪些典型症状

只有清楚的了解到IGA肾病主要的症状,才能帮助患者从根本上及早的远离疾病的损害。因此,希望下列症状表现,能够引起广大患者及家属朋友们的关注和重视。

1、反复发作的肉眼血尿(30-40%)

发生在上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或泌尿系感染)后数小时到1-2天;多无伴随症状,少数有排尿不适,而被诊为急性膀胱炎;肉眼血尿儿童和青少年(80-90%)较成人(30-40%)多见;与疾病严重程度无关;肾脏病理一般为Lee氏分级Ⅱ~Ⅲ级。

2、隐匿性肾炎型(20-30%)

镜下血尿,25%伴有间断发作的肉眼血尿;伴或不伴蛋白尿(+);少数有高血压;肾脏病理一般为Lee氏分级Ⅱ~Ⅲ级。

3、慢性肾炎型

镜下血尿,伴或不伴蛋白尿(+-++);常有高血压;肾功能可能有下降;肾脏病理一般为Lee氏分级Ⅱ~Ⅳ级。

4、大量蛋白尿或肾病综合征型

肾病综合征,伴有或不伴有镜下血尿;多有高血压;部分患者表现为肾病综合征,肾脏光镜可以为:微小病变和轻度弥漫增殖性肾小球肾炎;肾脏病理一般为Lee氏分级Ⅰ~Ⅳ级。

5、恶性高血压型

恶性高血压;蛋白尿(+-++),伴有或不伴有镜下血尿;常合并肾功能不全;肾脏病理一般为Lee氏分级Ⅲ~Ⅳ级。

6、急进性肾炎综合征型

肾功能进行性恶化,有进行性少尿;蛋白尿(+-++), 伴或不伴肉眼血尿;多有高血压,贫血;肾脏病理一般为新月体肾炎,Lee氏分级 IV~V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ga肾病能结婚吗?iga肾病注意生活事项有哪些?

iga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患者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主要表现为无痛性血尿或者是镜下血尿,当患者患有iga肾病后对生活有什么影响,为此家……详细>>

iga肾病是怎么引起的?iga肾病分级分型有哪些?

iga肾病,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肾脏疾病,在临床中这种肾脏疾病是比较多见的,通常都是生长结构出现了异常,导致局部组织损伤引起的。这种肾脏疾病……详细>>

血尿是IgA肾病的主要征兆 IgA肾病该怎么预防?

IgA肾病是一组以IgA或IgA为主的免疫复合物在肾小球系膜区沉积为主的肾脏疾病。IgA肾病可发于任何年龄阶段,以青壮年居多。其起病具有……详细>>

iga肾病患者有什么症状?iga肾病患者能吃猪脚吗?

iga肾病是一种慢性肾脏疾病,目前研究认为本病的发生可能与感染、遗传易感性有关。任何年龄段都可以发病,其中以青少年多见。相信大家非常关心……详细>>

iga肾病尿蛋白下降意味着什么?iga肾病最典型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iga肾病属于原发性肾脏疾病之一,其主要的发病原理是免疫球蛋白在肾区内的堆积,导致肾脏功能的损伤或丧失,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