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详解鞍鼻畸形矫正的两大方法

2012-04-23 02:31:26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鞍鼻俗称为塌鼻梁,是鼻梁比正常高度低,鼻背呈不同程度凹陷的畸形,多由外伤、感染及先天畸形引起。

  如何矫正鞍鼻?鞍鼻矫正主要有以下两种方法:

  1、单纯性鞍鼻:进行隆鼻术。

  隆鼻术常用的三种方法:

  (1)、假体隆鼻

  假体隆鼻塑性较容易,手术时间短、价格较低。假体隆鼻一次性手术就可以抬高鼻梁和鼻尖。不过,假体隆鼻对鼻尖低平和短鼻梁者不适合。假体隆鼻的常用材料有硅胶和膨体两种。隆鼻效果的维持时间比较长,一般是20年左右。

  (2)、自体骨隆鼻

  自体骨隆鼻多用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及肋软骨。自体骨隆鼻手术方法先要在身体一处切取一块骨或软骨块,然后按鼻子的塑形需要进行雕刻。雕刻完成后,在鼻孔内或鼻小柱及鼻翼做切口,根据术前的设计方案沿鼻尖,鼻梁的皮下组织潜行分离,造成一个隧道,再将雕刻好的骨或软骨组织通过切口植入皮下隧道内,经过调整,对鼻子外观感觉满意后就可以缝合切口了。

  (3)、注射隆鼻

  注射隆鼻就是将特殊的美容物质注射到鼻子部位,令鼻子的凹陷部位鼓起从而达到矫正鞍鼻畸形的目的。这种方法具有操作简单,痛苦小,塑形也较美观等优点。加之不用开刀也能达到美容的目的,因此受到人们的欢迎。根据注射材料的不同,注射隆鼻可分为玻尿酸注射隆鼻、胶原蛋白注射隆鼻、伊维兰注射隆鼻等。

  2.复杂性鞍鼻:疤痕切除松解植皮或皮瓣转移法;内嵌植皮假体支撑法。

  单纯性鞍鼻矫正方法就选隆鼻术。假体隆鼻塑性较容易,手术时间短,自体骨隆鼻安全自然,注射隆鼻操作简单,痛苦小。每种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点,具体选哪种可以根据你的个人情况选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隆鼻方法 摆脱鞍鼻烦恼

我们都希望自己拥有完美的鼻部曲线,但是现实往往是很多人的鼻子不够完美,鞍鼻就是其中一种难看的鼻型,那么鞍鼻应该怎么矫正呢?详细>>

鼻小柱畸形的两大矫正方法

因为鼻小柱的位置在视觉上较为隐蔽,在一般人认知里,鼻小柱畸形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在追求完美的爱美人士看来,鼻小柱畸形可是破坏鼻子美感的罪……详细>>

详解口角成形术的两大方法

口角下垂、口角上扬都不好看,很影响面部形象。这个时候对于那些要求完美的人口角成形术似乎就成了她们的选择!详细>>

专家介绍阔鼻畸形矫正术的副作用

鼻位于面部中央向前隆起呈长三角形锥体状,对构成容貌起重要作用,然而十分完美无缺的鼻子几乎是不存在的,拥有美丽的鼻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阔鼻……详细>>

三种隆鼻方法摆脱鞍鼻烦恼

鞍鼻的俗称是塌鼻梁,是指鼻梁低于正常鼻梁的平均高度,鼻背呈不同程度凹陷的一种鼻子畸形症状,大多是由外伤、感染及先天畸形引起的。鞍鼻矫正的……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