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法国劣质硅胶事件蔓延 全球隆胸妇女惊恐万状

2012-01-06 10:12: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劣质硅胶害惨了隆胸妇女

法国劣质硅胶害惨了隆胸妇女

  法国妇女苦不堪言 政府承担修复费用

  法国PIP公司曾是世界第三大隆胸硅胶生产商。最近12年来,该公司使用工业级硅胶生产的廉价隆胸填充物远销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由于产品来自风情万种的法国,而且是名牌生产商,全球大约有30万妇女使用了这种“放心”产品。去年初,人们陆续发现这种隆胸填充物不合格,容易发生破裂、渗漏、移动,法国目前有近5%的隆胸妇女遇到了这些问题,她们苦不堪言。消息传出,全球隆胸妇女惊恐万状。

  PIP公司已经倒闭,正在接受刑事调查。法国政府23日宣布,政府将为3万名使用这种产品接受隆胸手术的法国妇女提供全部医疗费用,包括重新修复乳房的费用。但是法国政府同时发出警告,如要取出乳房内的问题硅胶,需要再次做大手术,而且要全身麻醉。由于存有风险,一些法国妇女不想再冒险,法国政府建议她们每6个月接受一次超声波检查。

  劣质产品长驱直入 拉美妇女深受其害

  美国虽是妇女隆胸的超级大国,去年有近40万人接受隆胸手术,但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禁止法国产品登堂入室。因此,拉美国家成为法国劣质产品的重灾区。据报道,法国PIP公司生产的硅胶产品,半数以上销往或走私到拉美的巴西、墨西哥、委内瑞拉、阿根廷和哥伦比亚。隆胸在拉美国家非常流行,法国的产品因此通过各种途径长驱直入。法国隆胸产品以次充好给拉美地区带来的恐慌效应仍在发酵,各国政府、医疗保险公司和隆胸妇女目前面临一系列剪不断理还乱的问题。

  拥有2900万人口的委内瑞拉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国家,美女是该国除了查韦斯总统和石油之外最著名的“资源”。过去50年来,世界选美比赛有五分之一的冠军被委内瑞拉佳丽囊括,包括6个“环球小姐”的冠军头衔和5个“世界小姐”的冠军桂冠。所有这些美女,都在青少年时代经历过一系列整形整容,包括接受昂贵的隆胸手术。隆胸不仅在委内瑞拉的美女候选人和模特群体里如家常便饭,而且在贫穷妇女中也成为一种风尚。有些地方的女孩年满16周岁时,她们收到的生日礼物就是隆胸用的硅胶填充物。

  许多委内瑞拉女孩家境困难,但是为了做隆胸手术,不惜从银行贷款或向父母和男友借钱,她们认为这样做非常值得。有的女大学生停止上学6个月,把省下来的钱用来做隆胸手术。据委内瑞拉整形医生学社统计,这个国家每年有近4万名妇女接受隆胸手术,每次手术费用在20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由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做隆胸手术的医生水平高,经验丰富,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到这里挨刀子,该国女性做隆胸手术的人均比率因此名列世界前3名。

  其实早在今年初,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实在看不下去,就在一次电视讲话中向本国狂热臭美并沉溺虚荣的妇女们发出忠告。他批评一些生活贫困的妇女为了追求一个虚假的大胸部而挥霍浪费金钱,而且拿自己的身体当赌注。查韦斯同时严厉抨击从事隆胸手术的整形医生缺乏医德,因为这些医生竭力劝说生活并不富裕的女性做隆胸手术,抬高其胸脯位置、增大尺寸。查韦斯指出,这种唯利是图的隆胸手术是罪恶的,胸部不应该是妇女们投资的地方。

  查韦斯总统此言一出,立即遭到该国一些妇女组织、媒体和整形医生的反击。一些妇女公开批评查韦斯说傻话,她们认为女人们如何打理自己的身体,这是个人选择,政府无权限制妇女们自己的身体自己做主的自由。已为数千名委内瑞拉女性和2名委内瑞拉小姐做过隆胸手术的医生皮特·罗梅尔声称:“我们的工作就是美化女人。这些女孩本来就很华丽,身材很好,她们的神态和容貌几乎完美无缺,我们只是为她们做些小小的改动”。他还振振有词地说,查韦斯不该告诉人们应该怎么花钱,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度。

${FDPageBreak}

  巴西妇女谈乳色变 要求政府出面资助

  拥有一个高耸挺拔的美胸也是每个巴西女人向往的事情,因为她们穿衣时喜欢性感风格,尽量多袒露一些胸脯。一些中年妇女生育之后乳房开始下垂,无法像年轻时那样自豪地袒露部分胸部,因此也加入了隆胸的行列。一些妇女表示,她们以前胸脯扁平,乳房下垂,不敢穿比基尼泳装游泳。接受隆胸手术后,她们感到脱胎换骨,大尺寸的胸部一下子使她们充满自信,好像登上了月球。巴西拥有近2亿人口,该国每年有20万到30万女性接受隆胸手术,其中有25000名女性在接受隆胸手术时使用了法国PIP公司生产的硅胶填充物。

  从去年年底开始,巴西卫生部门与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的卫生部门一样,禁止使用法国PIP公司的隆胸产品,同时敦促受此影响的妇女定期到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查。但是,巴西整形协会主席若泽·阿布迪博表示,使用法国产品进行隆胸的巴西妇女,如果没有什么不适感觉,现在把硅胶填充物取出来还为时过早。任何手术都有一定风险,总要付出一定代价。他说,法国政府愿为受害的女性慷慨解囊,但在巴西所有改换隆胸产品的费用都必须由病人自理。

  由于法国政府慷慨解囊,委内瑞拉政府推出了折中方案,巴西等其他拉美国家的妇女要求政府做出更多努力,帮助她们解除痛苦和后顾之忧。目前,使用法国产品做隆胸手术的妇女们担惊受怕,心理负担很重,因为她们身上携带着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即使那些没有使用问题产品但已做了隆胸手术的妇女,目前也是谈虎色变,尽量不去想这个可怕的问题。更要命的是,拉美许多担惊受怕的妇女现在希望解除痛苦,但苦于每月的薪水入不敷出。

  哥伦比亚整容升温 大学女生无心学业

  哥伦比亚最著名的特产是咖啡和美女,在世界选美比赛中,哥伦比亚的佳丽也经常夺得世界冠军。但是这些看似十全十美的美女并非天生,多数是靠整形整容手术所得。她们不仅隆胸、而且还垫臀,尽量突出女性的曲线美。一个名叫玛利亚的女孩说,她在高中时,班上几乎所有的女生都接受隆胸垫臀等手术,到17岁时她们基本上都已做完了手术。

  咖啡王国的女孩为什么如此热衷于隆胸垫臀呢?玛利亚说,许多女孩看到世界级美女和模特一举成名后进入上流社会,拥有了她们想要的一切东西。因此,许多家境并不富裕的女孩无心读书,她们期待依靠一个傲人的身材来帮助自己实现美好的梦想。但是,哥伦比亚男人却奚落这些隆胸垫臀的轻薄女孩。一名哥伦比亚男子说,女人拥有一个漂亮的脸蛋和美好的身材是必要的,但不是万能的,必须要有好的个性相匹配。他说,他曾拥有两名做过隆胸垫臀手术的美丽女友,她们走到哪里都有无数羡慕的目光盯着她们。但是她们“很笨”、“容易上当”、“不讨人喜欢”,并且“喜怒无常”。哥伦比亚一位整形医生说,持续升温的整容热是哥伦比亚教育体系失败的结果。

  在狂热追求隆胸的热潮中,哥伦比亚从法国PIP公司进口了2.5万对硅胶填充物,迄今约有1.4万名妇女使用了这种隆胸填充物。现年32岁的科里娅是哥伦比亚一家电视台的主播,她在10年前接受过隆胸手术,当时支付了2200美元的费用。最近听到法国产品存有严重隐患后,她坐立不安,不断打电话询问给自己做隆胸手术的大夫,可是对方一连几个星期不接电话,把她急死了。她非常懊丧地说,如果现在让我选择,即使我的乳房像蚊子叮咬的肿块那么大,我也不愿冒风险去做个大乳房。

  阿根廷隆胸旅游流行 外国游客却投诉无门

  在阿根廷,以弗吉尼亚·露娜律师为首的近50名隆胸妇女自发组成一个团体,要求那些从事隆胸手术的诊所不仅要免费为病人取出有问题的填充物,同时免费植入质量好的填充物,否则将对他们提出起诉。现年34岁的露娜前些年也接受过隆胸手术,她说,阿根廷从法国进口了13500个劣质硅胶,有些姐妹们的硅胶填充物出现破裂,一些诊所已与病人达成庭外和解的协议,还有一些医生的保险公司为姐妹们提供修复费用。但是,一些无依无靠的妇女不得不从银行贷款来购买其他产品,取代目前的填充物。

  阿根廷的医疗保险公司拒绝支付额外医疗费用,这些公司声称目前还没有明显证据表明尚未破裂的填充物会导致癌症或造成更大的伤害。但是,阿根廷一些地方政客已经发声,要求政府和私营保险公司为病人承担胸脯修复手术的所有费用。他们指出,如果现在不及时采取预防措施,一旦今后出现破裂或渗漏,医疗费用将会成倍增加。他们呼吁政府和保险公司还应考虑病人的心理痛苦与巨大压力。露娜律师表示,我们购买了劣质产品,我们承受风险和痛苦,我们撕心裂肺,我们也要求那些向我们推销法国产品的人承担起法律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隆胸和整形医疗水平比较高,价格只是美国的三分之一,因此隆胸旅游业在这里特别兴旺。据官方统计,去年到阿根廷整形旅游的外国游客有1.1万多人,平均每月1000人。这些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短则停留一个星期,长者逗留一个月。她们在这里接受隆胸垫臀等手术,每天花费900美元到1300美元。仅这一项医疗旅游,每年至少可以为阿根廷增加8000万美元的收入。

  问题是,外国游客到阿根廷接受隆胸手术后,如今遇到了危及生命的质量问题,她们回去找诊所和医生时,有的早已人去楼空。即使找到这些医生和诊所,也没有人愿意承担昂贵的费用来帮助这些妇女从乳房内取出劣质硅胶并植入新的隆胸填充物。针对这一情况,阿根廷一家隆胸诊所最近打出这样一则广告:本诊所承诺免费为患难者取出劣质硅胶,同时为病人植入新的隆胸填充物,收费只要500美元到1000美元。面对如此诱人的收费,如今已成惊弓之鸟的女性,很可能纷纷动心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劣质硅胶事件引全球恐慌 专家:别选错材料

法国PIP公司劣质隆胸假体事件引发的恐慌已从法国蔓延到全球,许多人对隆胸假体都产生了致癌的担忧。在上周五国家药监局专门就PIP相关产品的……详细>>

劣质硅胶怎样生产?揭秘法国隆胸硅胶生产全程

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是全球硅胶植入物生产的领先者之一。近日爆出该公司提供的乳房填充物产品未获官方许可,具有异常高的破裂率和泄漏……详细>>

法国劣质隆胸硅胶之殇:取不取?谁埋单?

英国调查劣质隆胸硅胶专家委员会一名成员说,如果法国企业生产的不合格硅胶填充物破损率果真达到7%,接受隆胸手术的英国女性需要把它们取出。去……详细>>

法国致癌隆胸硅胶三年前已引进中国 药监局沉默

最近一段时间,法国知名隆胸假体公司PIP产品可能致癌的消息在全球引发爱美人士恐慌。记者多方走访发现,法国PIP产品已经于2009年进入中……详细>>

致癌隆胸硅胶危机蔓延全球 35万隆胸妇女齐恐慌

致癌隆胸硅胶事件持续发酵,法国《解放报》引述法国卫生总干事的话说,迄今为止在使用PIP提供的硅胶隆胸的妇女中已经出现了八例癌症报告,法国……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