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致癌隆胸硅胶危机蔓延全球 35万隆胸妇女齐恐慌

2011-12-28 10:58:45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致癌隆胸硅胶蔓延全球 35万隆胸妇女齐恐慌

  隆胸致癌硅胶事件持续发酵,法国《解放报》引述法国卫生总干事的话说,迄今为止在使用PIP提供的硅胶隆胸的妇女中已经出现了八例癌症报告,法国国家癌症协会为此呼吁三万多名做过隆胸手术的妇女摘除隆胸填充物,而据法国媒体统计,在全球范围内,有多达30万女性植入了PIP公司的隆胸硅胶。拉丁美洲则是PIP公司的主要海外市场,目前这一地区恐慌和愤怒情绪正在激增。》》》隆胸再爆丑闻 全球30万妇女受劣质隆胸硅胶威胁

  国际刑警组织已发出PIP总裁金-克劳德-麦斯的“红色”通缉令,起诉内容包括威胁“生命和健康”。据媒体报道,PIP公司在中国也有销售,曾被炒成17万元的高端隆胸美容产品。

  代理商称中国未出现问题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到,贝丽在2009年4月8日获得批准进入中国市场,商品名为“宝丽贝”,有效期至2013年,其注册代理为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目前正在严密关注此事的进展。

  对于贝丽硅胶引发的恐慌,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刑刚称,贝丽假体致癌的说法尚无定论。他表示,贝丽申报的产品型号是6300,但由于面临同类产品的竞争,于是贝丽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没有得到法国卫生部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将为某些特定地方生产的乳房假体进行了更换。

  刑刚坚称,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在购买贝丽产品的时候已经和法方协商好,中国购买的都是6300,“到现在为止,国内所有使用贝丽产品的人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FDPageBreak}

法国致癌隆胸硅胶蔓延全球 35万隆胸妇女齐恐慌

  事情经过:

  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是全球硅胶植入物生产的领先者之一,一度是全球第三大硅胶植入物生产商,年产量约为10万件,其中80%出口国外。近日爆出该公司提供的乳房填充物产品未获官方许可,具有异常高的破裂率和泄漏率。据报道,迄今使用PIP隆胸硅胶产品的妇女中已有8例癌症报告,去年有一人死于癌症。全球范围内则有多达30万女性植入了PIP公司的隆胸硅胶。

  12月27日,PIP位于法国土伦的工厂,该工厂在事件曝光后被关停。》》》英国250名隆胸妇女起诉整形机构

  后续发展:

  美国药管局日前表示,早在2000年5月,该机构就已派遣调查人员前往PIP设在法国东南部滨海拉塞讷的工厂进行检查。此后不久,美国药管局即向PIP创始人、目前已遭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让—克洛德·马斯发出警告信,指出其工厂生产的隆胸填充物“掺假”,生产过程违反了至少11项产品质量管理规范。

  美国药管局当年即公开了这一警告信,其中指出的问题主要涉及隆胸所用盐水填充物。

  美国药管局定期与外国监管机构交换非公开信息。但有关劣质硅胶的警示信息当年是否通知了法国相关部门,目前还不能确认。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国劣质硅胶事件蔓延 全球隆胸妇女惊恐万状

法国PIP公司生产的廉价隆胸填充物远销各国,如今成为人体内“定时炸弹”。去年初,人们陆续发现这种隆胸填充物不合格,容易发生破裂、渗漏、移……详细>>

法国致癌隆胸硅胶三年前已引进中国 药监局沉默

最近一段时间,法国知名隆胸假体公司PIP产品可能致癌的消息在全球引发爱美人士恐慌。记者多方走访发现,法国PIP产品已经于2009年进入中……详细>>

英国卫生部:PIP隆胸硅胶不致癌 但破裂率高

英国卫生部6月18日发布公告说,有关法国PIP隆胸硅胶的最终调查报告显示,它没有毒性也不会致癌,但做工粗糙会有较高的破裂率,因此仍然被认……详细>>

劣质硅胶怎样生产?揭秘法国隆胸硅胶生产全程

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是全球硅胶植入物生产的领先者之一。近日爆出该公司提供的乳房填充物产品未获官方许可,具有异常高的破裂率和泄漏……详细>>

劣质隆胸硅胶引发恐慌 专家警告假体需25年一换

专家警告,植入的乳房假体需要终身维护。乳房假体的使用期限是有一定限度的,现代工艺下的乳房假体一般可持续使用20-25年,到期限后即应更换……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