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清华女孩去整容,迫不得已?

2011-07-08 08:10:15      家庭医生在线

清华女孩去整容,迫不得已?

  “高考‘头名’来隆鼻整形了,现在的孩子真是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啊。”这几天,杭州某整形医院的病房里,住着个护士们眼里很“特别”的女孩,她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成绩优异,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是省内一家省级重点中学的“头名”。

  记者的一位朋友很是理解这位女孩子的做法。他说,“在这个一切都看中外表的时代,没有一个漂亮的脸蛋和性感的身材,就很有可能被埋没。

  “埋没倒是其次,假如在读大学的时候碰到一个好色的教授,他要潜规则,你的抄袭的论文才能被通过,如果你长相平平,他只好潜规则别的那些长得比你还要好看的。到头来,人家都抄成博士后了,你连硕士都没拿到。岂不冤枉?

  “出了校门以后,去找新的工作,单位需要面试,首先要看的是你的外貌是不是清纯,五官是不是端正。此时的你如果长得象风姐,即使才高八斗,也会被人弃之门外。

  “所以女孩子要找到一个好工作,不但要学得好,也要长的好。这些女孩子美容也是迫不得已的。”

  一是美容尽管听起来很美,但它永远有风险。台湾的一位妇女在骑自行的时候充填在胸部的硅胶破裂,因救治不及时而身亡。超女王贝也因脸部手术整容失败而送命。大家熟悉的歌王迈克尔杰克逊光鼻子上就做了十三次手术,本意是为了美容最终却毁了容。所有这些令人发指的案例一次次告诉人们,整容有风险,动刀需谨慎。

  二是女孩子在过度注重外表的同时,也就失去了对自身素质提高的兴趣。试想一个一天花半天时间打扮的女孩,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科学家、艺术家吗?“高考‘头名’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学习上,如果读大学的时候思想来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变成一个“外貌控”,甚至贪图享乐,成为不良商人和富家公子猎艳的对象,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岁女孩写信留言“想整容当明星”引热议

一个8岁的小女孩,给妈妈写了一封信,说她不想去上学了,想整容当明星,不上班住大房子……详细>>

朝韩一家,朝鲜女孩整容也疯狂!

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从2000年开始,全国吹起了整容热风。由于仅费不到7新元就能接受双眼皮手术,有些农村女孩子甚至省下粮食钱去做手术。 详细>>

19岁女孩成首个免费整容对象

前不久某医院推出10个免费名额,为成绩优异的家庭困难的考生进行烧伤疤痕、容貌整形等帮助。小滕的情况正好符合,该医院于是决定免费为小滕做手……详细>>

跌入煤火毁容 女孩为整容攒钱

一岁时跌入煤火,她失去了光洁的脸和七根手指,靠着右手半截拇指和左手三根手指,她学会了绣花和剪裁。孩子看到她的脸会吓得大哭她成了别人嘴里的……详细>>

女孩“威胁”不整容就不高考

刚满18岁的女孩,执意吵着要整容,家人反对,她甚至“要挟”父母,寒假不让整容明年就不参加高考。对此,整容专家指出,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比整……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