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赴韩整形弊端多

2011-03-11 00:54:32      家庭医生在线

赴韩整形弊端多

  弊端一 中介权责不清 事后易惹纠纷

  韩剧的热播致使“韩国整形”对求美者产生了致命的吸引力。记者调查发现,顺应这一潮流而诞生的赴韩整形中介机构数量众多。

  3月19日,记者在百度输入“赴韩整形”,得到了约329,000条结果,很多是提供赴韩整形服务机构开办的网站或论坛。承诺的服务包括联系医院、专家预约、代办签证、代买机票、专车接送、酒店预订、翻译等。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赴韩医院及专家水平问题,多数中介机构表示将由他们来介绍医院和医生,消费者自行选择,然而这些医院和专家的资质证明,则无法提供,也无法确保手术的成功率。记者表示,如果出现纠纷,责任该谁承担时,很多机构都含糊其辞。此外,因为看不懂外语,消费者到了国外也很难考证国外整形医院的资质,医生的执业年限、水平等,只能听中介单方面的介绍。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北京分会委员贾铁利教授强调,目前对提供赴韩整形服务的中介机构尚无明确规范条例,行业内难免出现鱼目混珠,消费者在选择这些中介机构时需谨慎。

潮流整形一周热文排行榜2月28日—3月6日

${FDPageBreak}

赴韩整形弊端多

  弊端二 术后匆匆回国 效果难以保证

  据了解,中国赴韩整形的人,多数去的是位于首尔的狎鸥亭洞,这里也被称为“整容一条街”,聚集着上百家规模不同的整容门诊、医院,每天有很多各地来的求美者,几乎像流水线一样作业。

  专家指出,整形不是开一刀就完了,术后的护理对于效果是十分关键的,例如吸脂后和磨骨术后的弹力套佩戴需长达几个月,这些细节如果因为要匆匆回国没有做到位,很容易导致手术失败或引发其他并发症。

  而赴韩整形大多在韩国呆的时间不超过一周,此类的很多事情根本无法完全顾及。

  中国驻韩大使馆也提醒赴韩国整容的公民,手术前请务必与医院签订相关协议,仔细确认手术项目、费用及可能发生的风险,一旦术后出现问题该如何解决,与相关旅行团也应书面确定自费项目,以免发生纠纷。

${FDPageBreak}

赴韩整形弊端多

  弊端三 价格为国内数倍 未必物有所值

  与国内整形相比,去韩国整形的价格令人咂舌。

  记者在一家名为“韩美网”的网站看到,这家网站仅提供翻译服务就要收取一天100美元。另一家名为“爱容网”的赴韩整形中介一位客服人员介绍,赴韩做隆鼻手术价格在两万元左右,加上来回机票、酒店等的价格至少要花费五万元左右,而国内多家整形机构隆鼻的报价则在5000元至两万元不等。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学宋春琼博士表示,总体看来,韩国同样手术的费用是国内的5至10倍,比如,重睑术(双眼皮)韩国为150万韩元(约1万人民币),国内为2000元左右,下颌角手术(改脸型),韩国为2500万到3000万韩元(16万到20万人民币),国内为2万元左右。

  如此高的费用加上来回旅行费用、前后其他消费,却不一定物有所值,反而还面临上述很多风险。

明星整容那点事八卦杂谈
  • 旧照曝光!霍思燕原来也是整容美女1891105
  • 吴佩慈否认有整容1870896
  • 玉女孙菲菲车祸后首度亮相,容貌再变 1798526
  • 宋慧乔童年照曝光,网友大叹没整容1525810
  • 杨幂儿时萝莉照曝光1425810
  • 明星:谁动了我的乳房(图)1358901
  • 何洁被揭整容 释小龙一怒为红颜852070
  • 谢霆锋童年旧照曝光 疑整容846231
  • 娱乐圈的美丽“潜规则”(图)685481
  • 《蜗居》女主角海清表情僵硬疑整容649083

${FDPageBreak}

赴韩整形弊端多

  弊端四 技术并不高出中国很多

  事实上,广受追捧的韩国美容整形技术在亚洲甚至没有日本发展得早,但是由于韩国女性对美容整形接受度很高,大家都热衷于美容整形,使得韩国美容整形技术直追日本,甚至有超过的迹象。对此贾铁利表示,韩国整形美容业商业化运作也只有30年左右的发展史,认为韩国的整形水平要远远高于国内其实有相当不切实际的成分。

  宋春琼介绍,韩国和中国的整形水平之间差距在于:韩国从业医师整体技术水平较齐整,韩国整形美容师的培训比较完全和严格。政府对整形业的管理较严格。而国内的则由于管理缺位,医生水平良莠不齐,且有一部分无资质者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专家指出,目前国内的整形技术水平已经得到相当发展,很多手术在国内做的效果并不比韩国差。国内正规机构医生的水平绝不次于韩国医师,而且很多有经验的整形医生的技术甚至与韩国专家不分伯仲。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赴韩整形的注意事项

韩国作为整形大国,整形行业非常发达,不少人认为韩国的整形技术会比国内发达,又或是看到了韩星不错的整形效果,一直都向往着前往韩国进行整形手……详细>>

俞灏明为消疤痕 曾赴韩整形

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烧伤噩梦,浴火重生的俞灏明以坚强的姿态重回观众视野。近日,俞灏明发布长微博细数复出前后的心路历程。他坦言,曾试图赴韩国……详细>>

赴韩整形 “盲从”心理不可取

韩国是一个可以自由追求美的国度,不管是明星或是普通人,只要他是美女或帅哥,都逃不掉“人造”的可能,这在无形中也奠定了韩国整形技术的高超。……详细>>

赴韩整形额头整成“鹅头”

美丽的面容是一个整体,这年头要想拼颜值,光有大眼睛高鼻梁当然不够,饱满的额头也是美女的标配。杭州的冯女士就是出于这种想法前往了韩国做填充……详细>>

95后赴韩整形后遭边检拒签

明明可以拼才华,为何非要拼颜值?如果没才华,颜值又能拼多久?问题是,在现实中,长相好看确实被优待,比如办事便利些,工作好找些,甚至一项街……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