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后的饮食护理

2011-03-11 00:50:46      家庭医生在线

整形手术后的饮食护理

  整形病人的饮食种类主要有普通饮食、软食、半流质饮食、口腔半流质饮食、流质饮食、混合奶及要素饮食等。

  普通饮食 适用于一般病人手术前后,无特需饮食供应者,对食物要求易消化、无强烈刺激性。

  软食 适用于低烧、消化不良、口腔及口周疾患等咀嚼和吞咽不便以及术后恢复期及老幼病人。对食物的要求是碎、烂、软易于咀嚼吞咽及消化。如软饭、面条、馒头、包子、饺子等。少食含有较多粗纤维的蔬菜,不宜油炸。

  半流质饮食 适用于老幼病人,术后饮食差或发热病人,以及开口、咀嚼困难者。食物应为半流动状态,无刺激、少纤维、少油腻、禁煎炸,易于咀嚼吞咽和消化。如米粥、面条、蛋羹、肉末、馄饨及粗纤维少的蔬菜。每日4-5餐.

  口腔半流质饮食 是行口腔、颌、面部手术术后常用的饮食。由于手术后创面需要制动或张口困难不能进食,因此食物要求细烂成糊状,通过管喂不需咀嚼即可吞咽,易于消化。如肉菜末粥、碎烂面条、蔬菜水果泥等。每日5-6餐。

潮流整形一周热文排行榜2月28日—3月6日

${FDPageBreak}

整形手术后的饮食护理

  流质饮食 适用于高热、口腔、面颌部手术后3-5日者,以及会阴、肠道手术后控制饮食期间者,要求为流体食物。如牛奶、果汁、菜汁、豆浆和各种浓肉汤。每日6-7餐或每2-3小时给一次,每次约200-300ml。

  混合奶和要素饮食在整形外科病人术后不常用。

  饮食的护理:

  进餐前打开窗户通风,使室内保持新鲜的空气,环境清洁整齐,协助病人洗手。口周有敷料包扎者进食前应先用2-3层油纱布将下唇部敷料遮盖用胶布固定,以保持敷料免被污染。进食前停止不必要的治疗。以减轻病人的精神紧张和痛苦以提高食欲。进餐时对能自理的病人,应鼓励其自己进食,有利于功能锻炼。不能自理的病人,护士应耐心细致的协助其进食,并随时观察病人进食的情况,征求病人对饮食的意见。进餐后及时移去餐具,协助病人清洁口腔,以预防口腔疾患,并使病人感到清洁舒适。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手术后一样东西不能碰

现在做整形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了,做完整形手术可以变得更美,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在这个时候却不适合开香槟庆祝。做完整形手术有很多事情都需……详细>>

整形手术后会带来哪些风险?术后做好护理很重要

现在医美市场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一些整容机构参差不齐,不良商家为了能够获得高暴利,会选择非正规的产品,从而引起整容失败,要了解整形手术后……详细>>

整形手术后怎么护理?这5个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应该好好的进行护理,防止伤口部位沾水,以免发生感染,手术后的护理步骤是包扎、换药、拆线线、冷敷和热敷,不能越级。详细>>

整形手术后,你别胡来!

越来越多的女性都会选择做整形手术——乳房整形、吸脂塑形等,做个“人工美女”,可是她们当中没有多少人对手术后该如何保养有足够的认识。今天就……详细>>

整形手术后怎么护理?整形术后护理方法有哪些

整形外科是改变外在形象的常用方法,整形手术能快速有效地达到更好的塑形效果。也可以让很多先天有瑕疵的女性朋友们重新找回自信,求美者朋友们可……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