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玻尿酸外用靠谱吗?玻尿酸外用的注意事项

2012-05-30 09:39:54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对于常年坐在办公室里,整日对着电脑的美眉们来说,皮肤干燥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玻尿酸,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大S曾说:如果没有玻尿酸,很多女星会活不下去。其对玻尿酸评价之高,可见一斑。那么被封为美容王道的玻尿酸,究竟是什么东西?

  玻尿酸又叫透明质酸,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皮肤之中,填充在人体细胞和胶原纤维之间的空隙里。玻尿酸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可以吸收相当于自身500倍的水分。是一种天然的保湿剂。

  同时,玻尿酸分子结构稳定,不溶于水,所以被广泛用于医美领域,作为皮下填充物使用。

  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到了25岁以后,女性体内的玻尿酸会大量流失。诸如暗黄、粗糙、细纹等皮肤毛病,会接二连三的找上门。有研究表明,女性在25岁时,体内玻尿酸的含量是出生时的65%,而到了65岁,玻尿酸的含量则仅是出生时的25%。可见玻尿酸对于皮肤的重要性。

  玻尿酸,你都可以做什么

  玻尿酸被广泛用于医疗美容中的“微整形”领域。通过向皮下注射玻尿酸,可以达到隆鼻、隆太阳穴,丰下巴和丰唇的效果。此外,对于像抬头纹、法令纹、眉间纹,以及泪沟塌陷这类皮肤症状,也可以用注射玻尿酸的方法治疗。

  用于玻尿酸注射的针头十分细小,虽然要分多点注射,但很多美容达人称其痛感为“蚊子叮”。整个注射过程的时间也很短,且不会留下明显伤痕,不耽误正常的工作学习,在欧洲被称为“午餐美容”。

  但是,被注射进去的玻尿酸,会随着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流失。一般隆鼻、丰唇等项目的效果,可持续6~12个月,之后需要重新注射。

  玻尿酸,把你用在皮肤上怎么样

  玻尿酸除了在医疗美容领域大显神通,在各种化妆品中也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广泛用于皮肤保湿。既然如此,是不是说玻尿酸原液可以直接用于皮肤上?恐怕不尽然。

  玻尿酸有超强的吸水性,将其涂在皮肤上,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帮助表皮细胞补水。但是,与它的吸水性相对的,它的锁水性也不是一般的差。当身处于干燥环境中,玻尿酸中的水分会快速蒸发,出现反吸细胞水分的现象。尤其是那些高纯度的玻尿酸(如,注射用的玻尿酸),会更容易造成皮肤脱水的现象。

  有的贩售玻尿酸原液的商家,打着自己的玻尿酸是小分子玻尿酸,可以渗透皮肤,直达肌底,帮助皮肤从身体内部吸水的广告。对此,美眉们要注意的是,外涂玻尿酸很难渗透到肌底。目前,向皮下导入玻尿酸较成熟的办法,是注射。

  玻尿酸,外用都要注意什么

  看到这里,有些精明的美眉会问,既然玻尿酸外用补水容易导致脱水,为什么还被广泛应用在护肤品中呢?

  其实,市面上颇受好评的补水产品中,除了玻尿酸之外,还有两种成分,即封闭剂和润肤剂。封闭剂会覆盖玻尿酸,将其中的水分锁在里头。而润肤剂会软化表皮的角质层,填平皮肤不平的地方(微观上的),使皮肤摸起来更柔软,更光滑。

  因此,将玻尿酸直接用于皮肤外的美眉,首先要将购买到的玻尿酸原液用化妆水稀释,一般一瓶化妆水中滴几滴就够了。其次,在涂抹玻尿酸后,要抹上像荷荷巴油,或者凡士林这样,具有强保湿作用的“封闭剂”。最后,呆在办公室里的姐妹们,最好使用空气加湿装置,调节自己周围的空气湿度,才是保湿的王道。

  玻尿酸,市面上卖的靠谱吗

  打开购物网站,输入“玻尿酸原液”,弹出来那一长串五花八门的名单,聪明的美眉们就应该知道,现在市面上的玻尿酸产品,良莠不齐。因此,那些想要购买玻尿酸原液的姐妹们,最好还是到专业的化妆品专柜选购。

  此外,细心的美眉会发现,那些购买的玻尿酸原液外包装上,经常出现浓度百分之五的字样。即便是这种玻尿酸产品,也要稀释后才能使用。

  玻尿酸:哪个“瑞蓝”是真的

  最近听有的美眉反应,在做玻尿酸注射美容的时候,医生问她是用国产瑞蓝,还是进口瑞蓝?为了广大美眉们的安全,小编不得不在这里做如下解释。

  经国家药监局批准,允许注射使用的玻尿酸,只有瑞典Q-Med公司生产的“瑞蓝2号”和国产的“逸美”两种。如果你发现注射的玻尿酸不是这两种,或者担心有出入,可以用药品批准文号到药监局网站上进行查询。

  国内整形市场混乱,很多不具资质的美容院和小医院也打出了“注射美容”“微整形”的旗号,其中有用奥美定顶替玻尿酸的,也有用外用玻尿酸给病人注射的,还有一些是找整形医院的医生走穴,拿别人用剩的玻尿酸给病人打的。无论是以上的哪种情况都会加剧“注射美容”的风险,给美眉们的身心造成巨大的伤害。因此,不贪便宜,到具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注射,才是安全美丽的第一选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用玻尿酸的用法

玻尿酸原液用冰箱冷藏或者常温避光都可以。目前的量子级玻尿酸原液,采用无菌真空包装,不开封可保存2年,而打开后必须1个月使用完毕,1瓶的用……详细>>

外用化妆品的玻尿酸和注射玻尿酸的区别

玻尿酸被称为“美容圣品”,它不仅可以保湿,为肌肤补充所需的水分,还能对脸部凹陷的地方进行填充,起到填充塑形的效果;用于脸部皱纹,使用玻尿……详细>>

什么是玻尿酸?玻尿酸有外用与注射之分

玻尿酸,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作为医学美容用常用到的一种材料,玻尿酸能够用于多个部位,例如额头、面颊、唇部、鼻子等等。但是,玻尿酸也有假货……详细>>

外用玻尿酸使用方法

玻尿酸是美容佳品,现代很多护肤品中都含有玻尿酸成分,会让肌肤变得白皙水润,而且在整形领域中玻尿酸的应用范围也是极广的,不但可以用来隆鼻……详细>>

外用玻尿酸的副作用

玻尿酸的作用大家都了解,更多的是用来美容除皱,但是玻尿酸的副作用问题才是令许多爱美朋友所担心的,那么外用玻尿酸的副作用有吗?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