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专家回应整容乱象:几十元的美容针不是正品

2012-05-14 10:47:51  来源:新华网    转载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种叫“午餐整容”的项目在社会上流行,许多位于街头巷尾的生活美容院声称“一顿饭功夫打针就可完成”。这种“美容针”一针叫价几千元,实际成本只有几十元。许多网友对这种所谓的“美容针”提出质疑,到底安不安全?效果如何?如果要选择的话应该注意什么?

  针对网友提问,杨东运说,如果适应症选择正确、注射方法正确,操作者具备处理不良事件的能力,那么注射“美容针”是有效果的,尤其是在面部年轻化和改善面部轮廓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也是安全的。“但‘美容针’”要注射到人体内,属于有创操作,属医疗美容的范畴,只有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医疗机构才能实施。”

  杨东运说,“美容针”失败投诉案例大多发生在生活美容院。分析原因,主要是美容院使用假冒伪劣产品、适应症选择不当;注射方法不正确;缺少处理不良事件的能力,一旦出了问题得不到及时的处理。

  “美容针”的利润究竟有多高?杨东运介绍,在正规医疗美容机构,这种针剂的单价达数千元。如果进价只有几十元,那么应该不是正品。

  有网友询问,选择“美容针”整容时应注意什么?杨东运提醒爱美人士,首先应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要查看医疗机构的相关资质证书,不要轻信营销人员花言巧语;其次注射前要和医生充分沟通,了解是否能通过注射达到预期目的,必要时可多咨询几家医疗机构;第三,要看产品的包装是否过期,是否有破损;第四,注射后将包装带回,以备查询。

专家回应整容乱象:几十元的美容针不是正品

  注射美容针悠着点 提防受骗毁容

  注射美容属于医疗行为,只能在被卫生部门批准的医疗机构内进行。但最近十年,非法注射美容盛行,大量求美者在非法行医者的手下接受注射美容,很多人惨遭毁容伤害。

  大S素颜出街露路人味 不打美容针“残样”再现

  大S整形传闻不断,曾传出吃胎盘养身,还被指美容针打太多,脸绷到不行,最近更有媒体更毒舌报导“大S残样再现”。

  你打的美容针是伪劣品吗?有关美容针的三大提醒

  注射美容不是一个简单的美容项目,它对药物用量、注射位置、注射深度和角度等都有专业要求,医生要懂人体解剖学,熟悉面部神经、肌肉分布,经过正式培训后才能上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市场乱象多 美容前应做足功课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日前公布,3名女子在港岛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即打“美容针”后,出现败血性休克,其中一人证实不治……详细>>

注射美容针剂真的一针见效吗

非手术注射美容已然成为整形美肤的一个流行趋势,注射美容以其无创、不痛、效果好的美容技术,不仅成为明星美女们的新宠,注射除皱、注射减肥、注……详细>>

美甲老板拿女儿打假美容针试验

近年来微整形风风火火,不仅整形医院遍地开花,连不少没有医学美容资质的美容院、美甲店甚至理发店都加入了微整形的行列。这些店不仅没有资质,也……详细>>

除皱美容针

你知道美容除皱针的知识有哪些吗?女人的美丽三分靠天生七分靠打扮,美容方面的知识自然也是需要时时关注,下面一起来看看美容除皱针的知识吧。详细>>

暴利销售美容针 揭露维权难事实

日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露了目前微整形行业的一些乱象。市场上部分所谓高级美容针,只有几百元的进货价,用到顾客身上就卖到了一万多元,甚……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