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微整形市场乱象多 美容前应做足功课

2012-11-21 04:40:55  来源:深圳商报    转载

  整形美容,现在是越来越流行了,不少爱美人士都想通过割双眼皮、注射玻尿酸等等方法,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然而有不少不具备资质和条件的美容机构在违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

  注射美容三乱象

  注射美容乱象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一是产品有很多假货、水货。甚至还存在以奥美定代替玻尿酸的情况。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打入体内想取都取不出来,会对人造成终身伤害。她提醒消费者,一定不能一味贪图便宜,百元左右的一定是假货、水货。

  二是很多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院也在进行注射美容。我国《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从事生活美容的机构不得开展任何医学美容项目。美容院开展注射美容本身就不合法,再加上以美容师的水平,根本不可能做到专业。汤莉莉认为,即便是一个整形美容科医生,没有经过10次以上的培训,没有自身的长期积淀,没有在整形美容外科数年的临床实践和对人体解剖层次的完整掌握,都根本谈不上专业。

  三是注射美容医生的技术参差不齐。且不说还有那么多未取得执业资格证的人在从事注射美容,就连获得了资格的人,也不一定就能打好针。汤莉莉表示,现在的操作已不是传统的鼻子凹了打鼻子,下巴短了打下巴,而是要按照“三庭五眼四凸三凹”的美学标准来设计。而且注射美容的技术也在逐年更新,注射的位置和层次非常重要。层次不对,就会引起无效。注射也要均匀,过多或过少都可能引起表面凸起异常。注射的针头,方法不对,也会引起不良后果。

  跟随产品,选择医疗机构

  市面上常见的注射美容产品有BOTOX、玻尿酸等,而在我国获得认证的玻尿酸只有瑞典的瑞蓝和北京产的逸美,如果有人向你推荐第三种,那他的产品首先就是不合格的。

  记者调查发现,与大部分的药品等待被医院采购不同,这些高端注射美容产品对医疗机构及医生有严格的准入标准和考核制度。

  美国艾尔建公司对BOTOX全国临床医师提供相关注射技术培训、教学、现场操作以及注射学术交流。只有获得了艾尔建公司授权的医疗机构和拥有“艾尔建授证医生”证书的医生,才具备BOTOX的注射资格。

  消费者美容前应做足功课

  消费者在准备做注射美容时,一定要做足功课。注射美容看似简单实属侵入性治疗,一般的美容院只以热水冲洗或以医疗消毒溶液浸洗,并不足以消除所有细菌及真菌。而且美容院的非专业人士注射,还易把握不准,操作不当,出现一系列并发症。而对于产品,除了选择“授权医院”和“授权医生”,消费者还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产品批号,通过正规渠道引进的,在网站上都有备案,一查便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微整形市场乱象 专家教你如何安全注射美容

指导专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 罗盛康详细>>

揭整形美容乱象 95%微整形针剂是假货?

我国整形美容行业近年来处于一个十分矛盾的状况,一方面行业迅速发展,微整形异军突起,吸引了大批求美者的关注;另一方面,市场异常混乱,各路不……详细>>

专家回应整容乱象:几十元的美容针不是正品

针对媒体报道一些美容院自行开展“美容针”注射致整容失败的事件,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总干事杨东运教授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有……详细>>

微整形乱象多 注射整形前要三看

近年来,以注射美容为首的微整形热度接连飙高,以治疗时间短、不用开刀、无创或微创、恢复快等优点受到广大爱美人士的欢迎,但同时注射技术、注射……详细>>

微整形乱象丛生 美容院几乎家家有问题

不用开刀,仅一顿饭的工夫,就能实现人生的美丽梦想。这种似乎只有在神话故事中出现的场景,因为微整形的问世正在成为现实。美容院恰恰是利用了这……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