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按摩淋巴,塑造人见人爱尖下巴

2011-09-16 16:01:11      家庭医生在线

  

按摩淋巴,塑造人见人爱尖下巴

  大眼睛、尖下巴已经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美女的标准。就算五官稍有瑕疵,只要下巴的弧度完美,也会为你的美丽加分不少。但是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没有天生的尖下巴,怎么办呢?无须整形,按摩淋巴就能帮你重塑脸部的线条和轮廓,让你很快拥有好看的尖下巴。

  岁月的流逝,地心的引力,会让皮肤渐渐松弛,很多美丽的瓜子脸会慢慢走形,下巴上的肉也越来越多,脸变得圆圆的,甚至还出现了双下巴,这会让整张脸看上去十分臃肿。

  其实,你的脸之所以会变成大饼脸,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面部和脖子处的淋巴排毒不通畅造成的。淋巴是身体的排毒系统,如果脖子处的淋巴循环不畅,多余的水分和毒素就会滞留在面部,让脸变大、变肿,下巴也会变得圆圆的。

  那些缺乏运动、作息不正常、口味很重的人,体内会堆积过多的毒素,从而导致淋巴的负担很重,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循环不畅的问题。要想找回你的尖下巴,就要从促进淋巴排毒开始。适当的按摩,给淋巴一定的助力,就能让淋巴的排毒更加顺利。一起行动起来吧!

  首先,双手掌心相对,迅速上下揉搓至掌心温热,然后用手掌包裹住整个脸颊,感觉掌心的温度慢慢传递到脸上。从下巴内侧开始,沿着下巴中间到耳朵下方,轻轻推压淋巴结。这时你要注意,手指并拢,微向下凹,以掌心着力来按摩,不宜过度用力。再沿着颧骨到脸颊外侧的位置按压,同样以掌心着力。这个动作重复多次。

  双手手指并拢,沿着耳朵下边凹陷部位到锁骨的方向,轻轻按压,感觉就像是把淋巴内的毒素往锁骨方向推压。按摩5分钟左右,最好按摩到皮肤发热为止。

  双手握拳,大拇指跷起,把下巴放在虎口部位,感觉下巴正好落在大拇指和拳头的中间,拇指用力向上推下巴,头部放松,随着大拇指的力量慢慢上抬,抬高到最大限度后,再慢慢放下。这个动作能够拉伸颈部,促进颈部的淋巴循环,从而有助于摆脱双下巴。

  完成这个动作后,再用双手的拇指指腹和食指关节处夹住下巴,来回掐捏,这样做能让下巴的肌肉得到很好的放松。

  尽管这套动作操作起来很简单,但只要你长期坚持,就一定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如果你是初次练习者,那动作就要尽量轻柔,练习一段时间之后,你就能很轻松地找到让脸部和颈部淋巴循环更畅通的力度。你可以早晚练习,也可以把这套动作和搓脸的动作结合在一起,完成搓脸的动作后,面部的气血变得更畅通,再练习按摩淋巴的动作,就能把面部的毒素和废水更好地排出。坚持练习,你的面部轮廓会越来越立体,皮肤也会变得更加白皙、嫩滑。

  如果你的面部皮肤比较干燥,在练习之前,你要先在面部涂一层按摩霜或滋润的面霜,在按摩过程中,刚开始要缓缓用力,然后慢慢加重力道。动作不要太大,以免面部皮肤受损。

  另外,在平时,你还要合理地使用保湿和滋润的护肤品,这样能让皮肤保持水润和弹性。如果脸部有水肿的问题,则要多吃薏仁,以促进水分代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图说淋巴按摩瘦脸法

胖脸并不是天生的,很多时候是由于我们脸部的淋巴循环不畅而导致的。所以,小编搜集了此种脸部肥胖类型的瘦脸方法,爱美的你不妨试试小编为你推荐……详细>>

脸部淋巴按摩法 淋巴按摩排毒拯救问题肌肤

冬季来临,随着肌肤温度的降低,从而会导致新陈代谢也逐步减缓。肌肤的毒素不能流畅地排出,就会导致毒素聚集,产生痘痘、过敏等问题。其实可以通……详细>>

淋巴按摩法 一招搞定水肿身材(图)

这次我们将按摩化繁为简,找准最易施行的淋巴按摩法,最大化你的身体代谢力,让你告别水肿,重现窈窕。 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