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淋巴按摩法 一招搞定水肿身材(图)

2010-01-29 09:35: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简单度第一的按摩法

  首先要澄清的是,淋巴按摩最早的起源是一种西方的医疗手段,许多人以为“淋巴按摩”是一种中医经络按摩手法,这是一种误解,淋巴和经络完全不是同种概念。尽管淋巴的确是以颇为复杂的管道形式分布在周身,但之于淋巴按摩,却不需要像掌握中医的经络那样得具备很高的专业性才能展开。复杂性常常会成为我们进展的无形障碍,淋巴按摩不需要对着一张复杂的按摩演示图小心翼翼地学步,只要记住几项简单的准则,就可以自己随时随地开展,十分方便,很容易便能达到每天按摩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目标。

  淋巴按摩的效能就是推进淋巴自体的循环,把人体原本就具有的代谢机能和自然治愈力加以提高,从而由内部净化身体,调节身体的平衡。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淋巴按摩不会有副作用,与节制饮食或服用药物的减肥法不同,它不会有所谓的反弹,只会帮助顺利代谢掉多余的水分、脂肪和毒素,自然改善体质,塑造符合自己骨骼的理想体形。

  当淋巴按摩让身体机能真正活跃起来,即便不算很胖的人也有希望自然减去1-3公斤,甚至是那些原本认为“没有减肥的余地”的人也会感到身体变得紧致与结实起来。其实这就是一种帮身体做减法的按摩法,让人回归到属于自身的良好状态。淋巴按摩可以达到节食等方法做不到的局部减肥。让腰围和锁骨部分的线条变得苗条清晰,但对胸围却不造成任何减退的影响。而且淋巴的通畅同时也就强化了我们的免疫机能,这也是维持健康最简单的方法呢。

  值得用三分钟反复牢记的淋巴按摩要点

  位置

  全身都分布有淋巴管,所以任意一处你最希望瘦的部位,都可以从此处开展。而最值得我们记住的淋巴结则分布在下颌、锁骨、腋窝、腹股沟、膝盖窝这五处。

  手法

  对于淋巴管最常用到轻擦法,可以用手掌或手指配合不同的力度轻轻摩擦皮肤表面,起到改善淋巴及血液循环的作用。因为大部分淋巴分布很浅,淋巴管在皮下组织4mm的地方流动,只需要稍微搓揉肌肤,就能促进淋巴循环,太用力反而没有必要,只要是感受到轻微疼痛的力道就可。淋巴结则通常使用压迫法,一边呼气,一边用适当的力度缓慢地按住3-5秒,再一边吸气,一边按3-5秒,对改善体寒和水肿非常有效。不过要是因为身体状况淋巴结原本有肿胀的位置就务必不要再按压了,会加剧发炎程度。

  提高按摩效果加分诀窍

  1.按摩先从手指、脚趾等远离心脏的部位开始,由远及近是按摩基本原则。

  2.按摩时一定要保证肌肤直接接触。

  3.泡澡后或运动后等体温提升的情况下开展按摩,效果更优。

  4.可以配合精油或按摩霜来按摩,不仅能减少摩擦阻力,同时还能有护肤、放松的效果。

  5.淋巴按摩会加速水分代谢,因此按摩结束后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淋巴按摩法 淋巴按摩排毒拯救问题肌肤

冬季来临,随着肌肤温度的降低,从而会导致新陈代谢也逐步减缓。肌肤的毒素不能流畅地排出,就会导致毒素聚集,产生痘痘、过敏等问题。其实可以通……详细>>

图说淋巴按摩瘦脸法

胖脸并不是天生的,很多时候是由于我们脸部的淋巴循环不畅而导致的。所以,小编搜集了此种脸部肥胖类型的瘦脸方法,爱美的你不妨试试小编为你推荐……详细>>

按摩淋巴,塑造人见人爱尖下巴

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